(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國發會陳美伶主委訪視湖口鄉關心地方創生 將派輔導團指導
2020/03/0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為關心鄉鎮發展情形和潛力,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繼2月訪視峨眉鄉,3月7日上午再次蒞臨新竹縣,在湖口鄉林志華鄉長、新竹縣政府產發處副處長姜禮仙等人陪同下,拜訪湖口老街窩口文化廣場,以及當地店家豆之味,聽取地方創生業者、在地創業創新團隊簡報分享創生故事,了解湖口鄉的「人、文、地、產、景」特色資源。其中簡報的業者木酢達人、豆之味,曾參與新竹縣105年地方產業發展基金計畫,還有目前「2020年新竹良品」計畫,所開發食農教育、特色料理、DIY體驗等,實為青年成功地方創生的俱佳例子。



 
  陳主委表示,湖口鄉雖目前沒提出整體地方創生計畫,但不少在地年輕人開始做地方創生工作,可能需要整合力量,鄉公所人力較不足,於是今日前來拜訪,了解方向以及不足之處,將出動中央地方創生輔導團給予幫助,提供意見交流。她強調,通常大家對地方創生有種誤解,「地方創生不等於觀光」,在地要有充沛人力、環境、故事才能吸引人,大山大樓的景物在其他國家可以見到,現在流行體驗旅遊,就是要看台灣的在地生活有何不同。


 
  陳主委下午前往湖口後山,此塊地為鄉公所近年爭取到軍方所撥用26公頃計畫預定地,為此鄉公所今年編列300萬經費,盼將此打造成「戰車軍事文化園區」。林鄉長表示,計畫將保留原有茶園、軍事遺蹟保留,並結合地方文創產品,與老街串起地方共榮發展。對此規劃,陳主委說,此塊地國發會能協助與國防部做協商,如和馬祖軍事景點做連結,或剛剛簡報中,業者所提出小小孩體驗當兵都是未來發展很好的創意。目前鄉公所盼此未來打造成吸引遊客停駐,在地產業於此作展示,但由於土地才剛撥用,還有法律疑慮部分,未來會再仔細與地方研議。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