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70號夢想館」 更讓學生愛上閱讀 中山國小圖書館共讀站
2019/10/1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新竹縣甫落成啟用半年的中山國小圖書館-70號夢想館,開學後接待了學校裡的小一新鮮人,這群剛入學的新鮮人最想拜訪的校園空間就是圖書館,在新的圖書館裡,顯得相當興奮開心,在今年暑假八月每週二、四的上午開放學生及家長也能借書、看書,70號夢想館本質為社區共讀站,縣府藉由社區共讀站的成立,希望擴展社區民眾與學校的連結,也能辦理相關閱讀藝文活動;在九月底來自屏東的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在館內進行偶戲快閃表演與學生互動,相當有趣,充分發揮共讀站的功能。





  其中圖書館資訊利用教育教學綱要不但制訂了國小各年級的圖書館利用主題課程,包括「閱讀素養」與「資訊素養」兩大項目,利用推動圖書館教育課程,讓學童進入圖書館不再只有借還書,更能深入了解圖書館的運作方式,認識中文十大分類與能使用檢索系統查詢館藏目錄等等相關能力,更高層次則是能培養閱讀素養與辨別網路資訊的正確性與善用資訊能力。





  教育處表示,新竹縣府長期以來不斷的推動與深耕閱讀教育,在小一新生入學當天,贈送每位新生一本好書,藉由這麼有意義的贈書儀式企圖開啟每個孩子生命中的閱讀之窗,點燃學童的閱讀能量,培育出喜愛閱讀與擁有閱讀習慣的幼苗!

  中山國小校長郭碧玄提到自從70號夢想館成立之後,學生們更加愛上閱讀,館內擁有明亮活潑的閱讀空間,大大的吸引了孩子的目光,圖書館老師在新生一入學便與班級約定了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活動,實際帶領孩子認識圖書館的環境,學習書插的使用方式,館內借還書的規則與方法,以及進入圖書館要遵守的規則。



  70號夢想館的空間分區規劃為新書區、繪本區、閱讀區、借還書櫃台、舞台區等空間的配置。一年乙班新生張宥宸表示,他喜歡在圓形的窩居哪裡看書,軟軟的椅子好舒服。一年丁班的新生施柏言表示,他很喜歡圖書館,因為它很漂亮,燈光柔和,照起來很舒服;他喜歡在下課時去借書。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