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將打造兩層樓大型溜滑梯 南寮旅服中心變身兒童新樂園
2019/10/16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南寮旅遊服務中心將變身兒童新樂園,從二樓設置18公尺溜滑梯直達一樓!新竹市政府10月16舉行「南寮旅服中心整修工程」開工典禮,將全面改善屋頂漏水問題、增設無障礙景觀電梯及室內外溜滑梯,二樓形似郵輪甲板的「空中遊樂場」,整修後有吧台區、遊樂設施和高2層樓、長18公尺的溜滑梯,結合既有親子沙灘,勢必成為親子新樂園。


 
  林智堅市長表示,上任以來積極爭取營建署及前瞻計畫水環境補助,共投入超過15億元經費,提升漁民作業環境、努力轉型觀光休閒漁港,打造全新的新竹漁人碼頭。今日典禮由副市長沈慧虹與地方民代持香祈福及敲磚動土,沈慧虹副市長感謝議會大力支持,投入2,500萬整修南寮旅服中心,並表示旅服中心的翻新就代表南寮漁港的重生,期待未來結合周邊景點成為新的遊客服務據點。


 
  新竹市府產發處表示,旅服中心二樓的長形戶外露臺區將鋪設無障礙坡道,也會在前方半圓形空地預留兒童遊樂空間,欄杆邊則有帶狀吧台區,讓遊客在此看海、喝咖啡,搭配前方舊漁港景觀,就好像在郵輪甲板上度假。另外,二樓也有小型室外滑梯道區,以及高2層樓、長18公尺、可以直接溜向一樓親子沙灘的「超大型溜滑梯」,將為新竹漁港帶來全新風貌。

  此外,旅服中心前的「親子沙灘」有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沙坑與水池,開放兩年來已是孩子們暑假最愛的海濱聖地,將擴增一樓廁所空間、增設淋浴間和哺乳室,提供遊客更好的遊憩體驗。產發處吳甲天處長表示,南寮旅服中心於民國95年新建完成,已使用13年,又位於濕度高、鹽分高的海邊,設施的電子零件和鋼構件常需保養汰換,長期下來有屋頂漏水和電梯故障等問題,因此,「南寮旅服中心整修工程」著重屋頂、館內、館外三大工程重點。
 
  首先將拆除館內電梯,移至外部新建「無障礙展望景觀電梯」,以減少屋頂及外牆銜接處雨水滲入機電設備的機會;並減少建築裝飾物和修繕建築物構件,例如拆除屋頂薄膜與裝飾柱、構件上漆、接合螺絲更新等。第二將改善過去商業為主的營運模式,內部空間設施將以「服務遊客」為主,提供遊客諮詢和休憩服務,在一樓增設浴廁空間、更衣間和哺乳室,並配置咖啡吧與餐廳區、室內滑梯遊樂區;二樓館外露台將設置帶狀吧台區、室外溜滑梯、預留兒童設施空間;三、四樓則有賞魚賞景座位區、風的故事館、和環港展望平台。最後則針對外觀整修,改善建築立面景觀、增強防水及修復外觀油漆。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