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竹囝仔一卡皮箱闖天下 國際藝術家彭雄渾返鄉開設個展 展期至 3/17止
2019/03/1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出生於新竹的國際藝術家彭雄渾,於國外闖蕩多年,返鄉開設個人藝術展「燦爛人生•重返風城Life in Color」,展出近20件繪畫創作,呈現這位白手起家的新竹囝仔對生命的熱情、創意,展覽期間更開設公益兒童創作工作坊,讓大人小孩都能在參與中認識藝術、發揮創意,展覽即日起至3月17日止,3月12日上午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一樓辦理開展記者會。


圖說:今日記者會現場,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吳青山、劉康彥、陳治雄、蕭志潔、黃美慧,前工研院特聘研究顧問黃芳祐、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秘書長凌爾祥、大綠地藝術教室負責人王靜雯、旭正家具藝品公司彭茂中董事長、新竹市觀光旅遊協會創會會長何高祿、新竹國小校長張淑玲等皆一同參與開幕,共襄盛舉。
 
  藝術家彭雄渾是道地的新竹囝仔,年輕時離鄉背井北上工作,不到30歲就自行創業,獨自帶著一卡皮箱遠赴歐洲做生意,成為臺灣80年代箱包貿易的首批先鋒,對色彩與美感極為敏銳的他,更曾擔任國際品牌班尼頓獨家授權的首席設計師長達6年,可說是臺灣最早期的品牌聯名設計師。燦爛一生後,理應安享退休生活的彭雄渾,仍投入抽象繪畫創作,並參與藝術公益,希望鼓舞公眾在生活中接觸藝術。


圖說:以新竹火車站、東門城為主題創作的兩幅畫作贈予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非常歡迎彭雄渾老師首度回到家鄉展出,老師在新竹長大,年輕旅外打拼,奮鬥努力,是時尚設計家,也是藝術家,更是成功的企業家,可稱當時的「斜槓青年」,希望藉這次畫展,向新竹市分享在地藝術家精彩的故事與創作。林市長表示,在新竹市這樣的年輕古城,非常需要這麼精彩的藝術展演,新竹市府近年也致力於此,請來許多藝術家在此展出、表演,讓市民享受藝術,誠摯邀請所有市民到演藝廳,欣賞、體驗彭老師的創作,感受彭老師一生的奇幻旅程。


新竹迎曦門


新竹火車站

 
  彭雄渾老師於今年也特別以新竹市重要的兩個建築:新竹火車站、東門城為主題創作,展覽後也預計將兩幅畫作贈予新竹市政府。林智堅市長對其中新竹火車站一作特別有感,他表示,新竹火車站是1913年的建築,不僅承載了新竹人重要的回憶,更是「許多愛情故事發生的地方」,彭老師絢麗、大膽用色的創作方式,勾起他許多青春回憶,感謝彭老師贈予兩幅畫作,展出結束後,市府團隊會找洽當的地點妥善展出、保存。



 
  藝術家彭雄渾先生感謝新竹市府全力支持這個展覽,他表示,離開家鄉多年,周遊世界一周終於回到故鄉辦展,過去他從商多年,設計箱包,退休後重拾畫筆,想把台灣人生活的熱情呈現給全世界;投入藝術公益,起因於孫女畫畫的過程,讓他憶起童年時期與父親學畫時,無拘無束、不受限的創作方式,這次展覽他滿懷感念,透過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舉辦公益兒童創作工作坊,希望讓新竹市的孩子了解生活是自由、充滿色彩的,也希望孩子感受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藝術就在身邊,隨手可得。」
 
  彭雄渾老師結識60多年的友人黃芳祐先生表示,彭老師設計的旅行箱遍佈世界,其一生經歷豐富,有如《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般精彩;彭雄渾策展團隊表示,這位身份轉化自如的斜槓高年級生,在他內心深處,還是那個在青草湖邊的稻浪田野,大聲練習英文的新竹囝仔,旅居海外多年,仍感念新竹這塊土地,風城滋養他的創作能量,為其日後勇闖世界打下基礎,抱著對故鄉的無限感謝,彭老師盼藉由首次返鄉個展,將對生命和藝術的熱情傳遞給下一代。
 
  新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指出,藝術家彭雄渾曾於上海、新加坡、義大利展出,也曾與Mini Cooper、Epson、迪士尼公司等各大領域知名廠牌聯名、授權或合作,這次回到故鄉並與文化局合作,不僅展出其壓克力繪畫創作,還有許多生活照片、設計代表作等;另彭雄渾藝術家長期投入公益活動,因此這次也特別邀集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大綠地藝術教室、用心快樂社會企業投入,在展覽期間為新竹市的孩子舉辦創作工作坊,體驗繪畫的趣味,邀請大小朋友一同參與。
 
  展覽期間藝術家將與新竹偏鄉學校合作舉辦工作坊,將於3月17日下午2點到4點在文化局演藝廳一樓與戶外空間,開放國小中低年級的親子參加「孩想藝起玩」公眾專場兒童創作工作坊。展覽期間參展的民眾,與畫作合影並公開上傳《Life in Color燦爛人生》臉書粉絲團,將可參加彭雄渾親筆簽名自傳限量抽獎活動,詳情請上《Life in Color燦爛人生》臉書粉絲團公告,或洽詢專線03-5332841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