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竹縣植樹活動3月10日登場 免費送千棵苗木
2019/03/06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新竹縣108年度植樹活動-延伸島嶼生命綠,訂於3月10日上午09:30在新竹縣新豐生態苗圃(新豐鄉瑞興村崁頭134-9號)登場,當天將種植新竹縣的縣花-茶花以及台灣原生的綠籬植物-日本女貞,另有精彩表演、茶花評鑑、鄉鎮市綠美化考核頒獎,還會免費發送上千棵茶花、桂花、羅漢松等苗木。邀請鄉親攜手種下希望之樹,為自己的家園及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辦理植樹活動希望推廣全民植樹減碳綠化理念,動讓民眾瞭解植樹對於降低二氧化碳濃度、減緩溫室效應的功效及自然生態的重要。活動內容有各項林業、生物多樣性(槲櫟、外來斑腿樹蛙)及紅火蟻防除、非洲豬瘟防治、以及就業、環境教育、衛生教育、租稅稅務等宣導。



  其中槲櫟植物宣導,其為殼斗科的植物,主要分布在緯度較高(溫帶)的地區如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北方,於100年於本縣新豐鄉的海邊發現一個孤立的族群,總數不到100株,透過林務局計畫補助及嘉義大學試驗研究,成功繁殖樹苗上千棵,分別於縣轄國中小、公有地及苗圃進行復育種植,在生態學上是一個有趣並亟待研究的題目。另外還有外來物種斑腿樹蛙監測及移除宣導, 2012年開始族群監測與控制至今,外來斑腿樹蛙與本土原生白頷樹蛙,兩者除外型相似,與原生種樹蛙競爭棲地,入侵後強勢的競爭力及適應力,排擠台灣原生蛙類成為優勢種已威脅生物多樣性,造成原生種樹蛙生態失衡,如何移除也是重要的課題。

 楊縣長表示,配合林務局宣導植樹造林政策及營造各鄉鎮市地方特色景致,縣府每年培育發放鄉鎮市需求綠美化植栽,利用植樹造林達減碳及美化竹縣景緻效果。統計自100年起每年培育茶花、竹柏、肖楠、台灣櫸等綠美化及造林苗木,提供村里、機關、學校及民眾綠美化使用,每年度配撥數量約15萬株,達「一人一樹」綠美化目標。植樹活動也有危害嚴重的入侵紅火蟻宣導。農業處表示,竹縣於93年發生首例紅火蟻通報案件已進入第16年,目前新竹縣的紅火蟻防治地圖面積約一萬多公頃。為防範蟻害,防治預算從去年的三百萬元調高至今年的一千萬元,以增加防治的強度和密度。目前新竹縣市都對蟻丘先行投藥,並且豎立警告標示,提醒民眾小心防範。縣府也提醒民眾,萬一遭紅火蟻叮咬,可先用肥皂與清水清洗患部,再以冰敷處理;如果出現過敏反應,應儘速就醫。

  「新竹縣108年度植樹活動-延伸島嶼生命綠 」活動,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及新竹縣政府共同規劃主辦,新豐鄉公所、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環保局、衛生局、稅捐局、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協辦。3月10日舉辦的植樹活動,湖口工業區松下公司總經理將帶領百名員工共襄盛舉,宣誓企業也努力來響應種樹愛地球的活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