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打造內灣蝴蝶廊道 竹縣社規師要把生態種回來
2019/02/2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新竹內灣,四面環山。沿著120縣道一路前行,映入眼簾的是不同層次的綠,有蔥綠的山、蔭綠的樹與許多低矮的植披,自然環境一直是內灣最重要的有形資產。透過40位來自新竹縣各地的社規師,一起將內灣車站旁廢棄閒置的荒地,重新綠化,並種植密蝶植物,計畫打造內灣的蝴蝶廊道。


圖說:綠化預定地,於內灣火車轉盤旁,廢棄閒置許久。並因噴灑除草劑,對內灣國小孩童與來往遊客,會造成影響,希望能夠綠化打造成蝴蝶廊道。

  蝴蝶是橫山很重要的生態指標,全台灣300多種蝴蝶在內灣可以找到200多種,內灣不只是商店街,更是很重要的生態教育地點,希望可以做為蝴蝶的綠廊。但隨著內灣的開發與觀光,許多自然的生態,因為便宜行事而使用除草劑,導致原有生態消失,以及殘留化學物質對地方居民的影響,新竹縣社規師,發起社區廢棄的場域造出綠美化,營造引蜂引蝶,誏社區及來訪人跟著蝴蝶的影子慢行,進入學校。

  新竹縣九讚頭文化協會
-吳界理事長表示,將於3月02日(星期六)下午1點,發起40位來自新竹縣各地的社規師,一起捲起袖子美化社區環境,歡迎各位媒體先進蒞臨採訪。

3月2日(星期六)活動流程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