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9新埔花燈踩街迎天穿 細雨中熱鬧演出
2019/02/2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北天燈、南烽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2019新埔花燈迎天穿」踩街活動於2月24日晚間在新埔街上熱鬧登場,雖然因天候不佳,縣府將踩街隊伍調整為38隊,但仍吸引許多民眾到現場,一起欣賞客家藝文、台灣傳統陣頭、特技雜耍等各式演出,縣長楊文科、議長張鎮榮、立委林為洲等貴賓也特別到場,楊縣長表示,雖然今天下雨,但是雨帶來水,水代表「財」,相信參加民眾今年都能發大財!張議長也說,感謝縣府與新埔鎮公所多年的努力,持續辦理這樣的活動,將花燈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





  今年推出四大特色花燈「諸事大吉」、「花開富貴․圓滿如意」、「客家獅」及「圓滿如意燈籠」結合新竹縣文化特色的柿子、客家獅、桐花及義民祭典意象,感受客家大縣豐厚韻味,希望所有鄉親,都能一切圓滿,諸事大吉。2019迎天穿活動結合傳統戲曲、踩街文化及輕旅行熱鬧非凡,尤其踩街隊伍綿延2公里,讓民眾目不暇給、讚聲不斷。無論是社區學校團體、花燈隊伍、表演團隊、表演都使出渾身解數,讓人充分感受了客家特有的民俗活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