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108年新竹縣中小學運動大會舉行 聖火在竹北天后宮引燃開跑
2019/02/2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新竹縣108年全縣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2月24日起一連3天在新竹縣體育場舉行,為祈求運動會圓滿順利,大會特於竹北市天后宮舉行聖火祈福儀式,本次賽事分為8組,選手共2141人,比賽成績優秀的選手將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及全國國小田徑錦標賽。



  今日上午8點,縣長楊文科、教育處長劉明超、議員鄭美琴在竹北天后宮上香祈福,並在常務委員廖瑞菊引領下點燃聖火,傳導給博愛國中朱紋綉校長,再由4位帶隊教師、7名學生將聖火護送至縣立體育館,開幕式於上午9點舉行,預定23日下午4點半舉行閉幕。競賽項目分高男(9隊111人)、高女(9隊42人)、國男(32隊291人)、國女(28隊151人)、小男甲(27隊299人)、小女甲(26隊276人)、小男乙(53隊273人)、小女乙(52隊270人)等8組。



  大會由五峰國中的森巴鼓隊及文山國小舞獅隊揭開序幕,縣長楊文科並在會中頒發獎狀表揚推展體育有功人員。楊縣長在致詞的表示,看到選手們各個精神抖擻感到很欣慰,新竹縣特別重視體育的發展,因此成立教育基金會及體育專班,透過資源的整合,讓選手們在基金會的制度下蓬勃發展。新竹縣在全中運獲得11金、14銀、16銅,各項賽事中新竹縣也屢獲佳績,這是一個非常輝煌的成績,期許選手們再接再厲,展現拚戰精神,更上一層樓,預祝本次全縣運動會順利圓滿成功。





  新竹縣府教育處指出,新竹縣體育活動在各界支持並於縣府系統長期推動下,在國際及全國各運動競賽成績方面,皆深獲肯定,此榮耀屬於全體縣民。議長張鎮榮秘書林福君、副議長王炳漢服務團隊、縣議員鄭美琴、杜文中、蔡志環、張益生、林秉君及縣內各級學校校長也都一同參加大會開幕式,期許這份榮耀更扎根於中小學體育競賽成績之展現,發掘優秀運動員,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奠定全民體育基礎,扎根體育署普及化運動之精神。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