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竹市全國客家日傳統祭天開場 藝文表演雨中鬥鬧熱
2019/02/2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108年新竹市全國客家日「尞天穿」今日上午9時在新竹市客家信仰中心「開臺金山寺」舉行,儀式依循客家傳統習俗祭天,由副市長沈慧虹、開臺金山寺主任委員饒圳榮、及客家委員會委員古榮政擔任主祭,由段孝芳、黃文政、劉康彦、林耕仁、吳青山、劉崇顯、田雅芳等多位議員,及義消總隊大隊長鄭宏輝、客家社團、里長等一同陪祭,全程以客語唸禱祭文,莊重肅穆。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廣客家文化,並於104年12月在文化局成立專責的客家事務科。在這三年裡,市府投入超過8,000萬元,推動各項客家事務工作,其中位於客家鄉親最密集的關東市場,投入近5,000萬進行改造,近期將開工。未來關東市場將成為一座最貼近市民的客家文化推廣中心,民眾可以在1、2樓體驗客家美食, 3樓親子閱讀、聽故事,4樓客家會館參觀藝文展覽,讓新世代的客家文化,得以在新竹市生根、萌芽茁壯成長。


 
  新竹市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今年全國客家日,新竹以「尞天穿」為主題,開幕式2月24日上午於開台金山寺展開,敬天儀式後隨即展開一連串「藝文鬥鬧熱」活動,主舞台區由欣蕾舞蹈團及艸雨田舞蹈劇場,展現客家人勤勞又好客的天性;下午邀請曾入圍金曲獎的客語歌手陳瑋儒,以及客家社團輪番演出舞蹈、二胡、歌謠等精采表演,現場還有「乞粄添福氣」擲聖筊大賽及客家粄食DIY,特製的大型五色粄,吸引不少民眾捲袖試運氣。
 
  科學園區內靜心湖周邊,還安排了「五色石搜索行動」闖關遊戲,從遊戲中學習客家俚語、山歌及傳統習俗,寓教於樂,過關的,除獲得客家美食一份,還參加健行抽平板活動,獎品豐富,有包括平板、360度全景相機、掃地機器人等,為今年的天穿日畫下美好的句點。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