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竹公園櫻花滿開 賞花季登場!
2019/02/2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睽違兩年的新竹公園賞花季回來了,目前整個新竹公園內總數大約有850棵櫻花樹,花開八成,近日無論白天晚上都聚集超多民眾,今日賞花季活動熱鬧登場,雖然雨勢不斷,但仍不減參與民眾到場共襄盛舉熱情,在雨中撐著傘浪漫賞櫻,初春百年公園的櫻花下,和家人、朋友一起雨中漫步,更顯幸福浪漫,一旁的風livehouse也輪番上陣多場音樂藝術表演,為新竹公園增添假日熱鬧氣息;沈慧虹副市長邀請大家把握櫻花綻放的時節,來新竹公園感受在櫻花樹下與親友共度的愜意與悠閒好時光。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林智堅市長上任以來,耗資6億元執行新竹公園再生跨域亮點工程,歷經一年多施工,櫻花也趁著年初濕冷適合移植的天氣,在市府的安排下移植完成,目前整個新竹公園內總數大約有850棵櫻花樹。去年9月底開放的「麗池園林」更是恢復日式園林水岸景致,並強調自然、綠色、親水,並保留古蹟與老樹,再造日式園林建築景觀風貌,更成為許多媒體爭相報導的改造典範,成為百年公園的全新亮點。


 
  行銷處長顏章聖表示,每年2、3月正是新竹公園櫻花綻放的季節,十八尖山沿途山路杜鵑花、茶梅、南美朱槿等百花盛開。新竹市政府為此特別規劃「2019新竹市賞花季-拜訪春天」系列活動。上午11時開始邀請民眾自備野餐墊,帶著全家或與情人、朋友一起至風livehouse室內野餐,雖下著大雨但活動持續進行,室內的音樂會持續進行,邀請了藍色警報、達康.COME、廣原會三味線、凹與山、安妮塔克及街頭雜耍等表演者帶給民眾歡樂的野餐時光。城市行銷處表示,除了可以白天賞櫻,現在晚上也歡迎民眾到我們的新竹公園內賞夜櫻,特別安排了櫻花燈光的設置,讓民眾下班、下課晚間空閒之餘能到公園來欣賞櫻花,歡迎大家來體驗夜間櫻花不同的美景。


 
  新竹公園入口景觀大階梯弧形牆展現新竹風的意象,創造出整體入口印象,為添公園大眾喜愛之櫻花林,櫻花也趁著年初濕冷適合移植的天氣,在新竹市府的安排下移植完成,目前整個新竹公園內總數大約有850棵櫻花樹。大階梯上的廣場,有春日市集,特別挑選了一些春日精選良品及甜點、咖啡、輕食等還有芙洛麗飯店及竹湖暐順麗緻文旅,體貼的為無暇自備野餐餐點的朋友推出限量餐點供民眾挑選,除此之外,現場還有茶席品茗、藺草編織、苔球製作、身體彩繪及園區導覽等活動。原本的公園游泳池拆除後,已變成為與麗池公園相呼應的日式庭園,今年特別安排茶席體驗,置身此處賞花品茗,別有風味。


 
  將登場的3月9日健行趣活動,上午八時健行闖關起點從十八尖山的幸福亭開始,沿途安排5處有趣闖關卡,相揪親朋好友一起來領取闖關卡前往挑戰吧!過一關就可以領取小樹苗,過三關後還可以抽新竹在地美味早餐兌換券!市府城市行銷處針對高峰植物園進行整修,沿途重新設置地圖,今年特別安排高峰植物園專業人員定點導覽,歡迎民眾前往探索。
 
  此外新竹市暖冬加碼補助到3月3日止,歡迎來到新竹賞花,參與新竹公園野野餐賞櫻與十八尖山健行闖關活動,一同感受春意生機盎然的新竹美景。活動詳情及交通規劃請搜尋粉絲專頁「新竹市賞花季」,呼籲賞花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活動會場。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