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竹縣橫山地區航空創客教育研習 及無人機穿越競技觀摩
2019/02/1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新竹縣橫山鄉橫山國中2月19日辦理2019「新竹縣橫山地區航空創客教育研習活動暨無人機穿越競技觀摩示範」,本次活動由新竹縣政府教育處主辦,橫山國中、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新竹縣橫山鄉公所協辦。出席活動參加觀摩的學校有東海國小、二重國中、忠孝國中、鳳岡國中、橫山國中,近百位學生及學校導師陪同共同研習。新竹縣府張榮峻專員、中華科大石大明副校長、橫山國中李盈璋校長及中華科大荊元武執行長、許揮彬教授..等與會指導及示範。







  新竹縣政府結合中華科技大學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庇護之翼、永續家園以無人機技術應用於在地環境之監測」教育資源,推廣無人機航空創客教育。本次委由橫山國中協辦「新竹縣橫山地區航空創客教育研習活動暨無人機穿越競技觀摩示範」,並由中華科大航空學院結合在地鄉公所協助相關教學,推廣在地國中小航空教育活動,期能在地各級學校航空生涯及無人機穿越競技觀摩示範活動體驗。









  新竹縣政府張專員表示,教育部自108年起開始實施12年國民教育,其中有一項叫做科技教育領域即將於國中小實施,這當中包含了很多單元及工藝及新科技的部分,及未來要學習的一些內容。因為結合無人機是科技領域裡面很重要的一環,本次研習正好透過觀摩給同學們學習無人機教育。







  無人機示範表演,第一個登場的是無人機穿越競技,第二個是高度限制在120公尺的農業噴灑機。今日同時辦理「全國第一屆航空教育創客園區嘉年華暨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宣言簽署」活動,中華科大航空學院共同推動橫山鄉「航空創客教育園區」,庇護之翼、永續家園以無人機技術應用於在地環境之監測教育資源,推廣無人機航空創客教育,今年計畫首先新竹縣立橫山國民中學承辦,並由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與橫山鄉公所攜手,共同協助橫山國中規劃與執行教學相關內容,推廣新竹縣各國中小航空教育活動,期能透過各學習階段學校航空生涯及無人機穿越競技觀摩示範活動體驗的落實,讓學生在飛行實踐的探索歷程中學習,進而展現設計巧思與創意。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