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年節選購香菇蝦米等南北乾貨 應注意標示來源地及保存期限
2019/02/03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今天是小年夜,不少家庭主婦忙著選購香菇、蝦米、瓜子、花生、等南北年貨,但因市面上常有中國走私貨以台灣產地名義高價銷售,近日新竹市府消保官會同衛生局檢查人員,到新竹市果菜市場周遭大型南北貨商家進行稽查,希望透過積極查緝,保障新竹市民的消費權益,也避免消費糾紛的發生。



  在這次稽查中,隨機挑選檢查四家,就有三家就銷售的散裝香菇、蝦米、花生、瓜子等沒有標示產地來源,經檢查人員進一步詢問業者,業者才提供貨源的商家或個體戶,現場檢查人員也輔導業者要依法令將產地來源清楚標示。此次受檢查的四家業者所販售的蝦米幾乎都是中國進口的,因為業者都將內裝塑膠袋外翻遮住外包裝紙箱上的中國產地標示,所以難以知悉貨品皆是中國進口,消費者在買賣前不妨多詢問業者。



  消保官劉興振表示,消費者購買散裝香菇、蝦米、花生、瓜子、等常見年節食品,除看產品外觀、聞香味外,應主動詢問店家產品的產地來源與安全衛生是否可靠,並思考價格是否名符其實,太過低價的商品尤應注意來源的安全性。消費者若食用來源不明的食品不幸因此造成胃腸不適,務必需留有發票收據、檢體包括未食用完的部分和排泄或嘔吐物,才有證據向業者請求賠償。若有消費糾紛,可向市府消保官申訴,消保官會盡全力協助市民處理以保障市民應有之權益。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