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中國科大拜會台灣高鐵 聚焦軌道運輸發展與人才培育
2019/01/1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為瞭解台灣軌道運輸發展與人才培育需求,中國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資訊管理學院羅勇夫院長、及企管系王湧水系住任、行管系黃慧華系主任與林宏勳副系主任、觀管系羅旭壯系主任、應英系陳玥菁系主任等人1月11日上午拜會台灣高鐵,獲台灣高鐵運務處黃晴裕協理、人力資源處謝在圭課長等主管們親自接待。


圖說:中國科大拜會台灣高鐵,由中國科大管理學院劉明德院長(左起第5位)領隊一行人前往,台灣高鐵運務處黃晴裕協理(左起第3位)..等親自接待。

  首先劉明德院長一行人參觀台灣高鐵探索館,他們對於台灣高鐵透過互動科技與完善的文物保存讓參訪人員瞭解台灣軌道運輸的發展,以及自行研發的一些提升服務的作法,如自行開發的「史密斯」查票系統,列車長只需透過手持平板顯示的座位顏色,即可精準掌握每張座位的票種,無須逐一打擾乘客來驗票,均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說:參觀
台灣高鐵探索館。

  接著一行人參訪高鐵駕駛模擬訓練教室,黃晴裕處長表示台灣高鐵上路12年來,除了運量節節攀升之外,安全與準點率更是幾乎接近百分之百,為能確保搭乘高鐵旅客的安全與準點,台灣高鐵的駕駛訓練不亞於航空機師的訓練,每一位合格的高鐵駕駛都必須接受一千多個小時的駕駛訓練,包括駕駛理論課程、模擬器駕駛課程、實車駕駛訓練課程、及通過駕駛考照等。

  最後,雙方舉行交流座談,中國科大劉明德院長表示,台灣高鐵的成功發展經驗已成為許多國家在建設高鐵的典範,希望中國科大日後在人才培育、教學、實習、與就業等各方面能夠與台灣高鐵有合作的機會。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