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9新竹馬圓滿落幕 成功行銷新竹
2019/01/06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1月6日清晨於樹林頭公園起跑,雖因鋒面持續有些微的雨勢,但仍不減超過 8,500名跑者、172隊加油隊的熱情,近萬人同感受新竹的魅力。最澎湃補給、最熱情加油隊、精緻跑者紀念品、在地特色賽道,都讓許多選手直呼補給澎拜好熱情,為新竹馬寫下一頁歷史,也成功行銷城市。「感謝大家的協助,讓更多人看見新竹市的美好!」副市長沈慧虹對各界通力合作、相互配合表示感謝,他說,參賽跑者普遍對賽道安排、指標及交管工作表達肯定,這些都要歸功於各單位的協助及良好合作。尤其今年的賽道規劃,鬧區路線比例高,對交管是一大挑戰,因此更加要感謝市民的包容與配合,成就這場獨一無二的城市馬拉松。



 
  最熱情啦啦隊、最豐富補給、在地特色賽道皆為2019新竹馬拉松創下一頁歷史。啦啦隊數高達172隊,熱情啦啦隊們精心設計加油海報及服裝,熱情的吶喊聲讓路上跑者們鼓起精神繼續向前,其中新竹區漁會家政志工,以南寮特色鑲滿漁的裝扮上陣,北大教堂的修女們和教宗的加油格外吸晴。賽道沿線新竹在地30家美食奧援的私補,更讓跑者大開眼界,烤乳豬、新竹英迪格酒店低溫烤牛排等都讓選手驚呼「遇過最豐富補給」,沿路還有玉米濃湯、新復珍、彭成珍的竹塹餅、沾滿福源花生醬的土司、馬雅咖啡的熱咖啡及河堤上的貓等等,在地廠商提供補給品讓跑者好窩心。

 
  本次賽道更讓跑者沿線體會新竹風情,賽道沿途可經東門城、隆恩圳、新竹公園、新竹左岸、南寮漁港,城市打卡景點走透透,新竹左岸更有精心佈置的米粉大道,休閒組更能跑進空軍基地一睹軍機風采,讓跑者大開眼界。每位跑者回到會場後皆可獲得文創帆布袋、新竹米粉以及精心設計毛巾;志工門更送上溫暖的貢丸湯以及炒米粉,立即補足跑者們的胃。本次賽會總排名前十選手,可獲得在地企業「春池玻璃」打造的再生玻璃獎盃,更有世界品質評鑑金牌的餅乾業者「Choice巧思」,贊助得獎選手象徵榮耀的金牌餅乾。

 
  男子半馬組由來自國立體大的周賢峰以 01:18:11奪得冠軍,甫於上個月闖進百傑的「晨運阿伯」黃國倫以 01:20:07居次。女子半馬的部分則由在地田徑好手朱韻丞以 01:30:31封后,百傑素人跑者閻筱晴奪得第二。女子與男子全馬,分別由素人跑者楊馥菁、林志傑以03:20:00、02:44:42成績奪冠。

 
  本屆捐晶片活動,也受到跑友們熱情響應,活動代言人邱靖貽與奧運國手陳傑,更熱心公益、不畏風雨,於會場熱情地宣傳,為弱勢基層運動選手募集資金。今日賽事從天色未亮之際,一路熱鬧到下午2時許。其中,一行跑者「變裝上路」有犬夜叉、男扮女裝金髮辣妹,十分吸睛,也有跑者推著嬰兒車、帶著「毛小孩」一起享受跑步樂趣,更有人穿著「包租婆」參賽,都為本屆賽事增添不少趣味。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