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 8千5百跑者熱情起跑
2019/01/06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1月6日清晨6時在樹林頭公園熱鬧起跑,有來自15個國家、約8,500名跑者熱情參與,副市長沈慧虹親赴會場為跑者們加油打氣,並與世大運銀牌國手陳傑及多位貴賓共同鳴槍,為2019新竹市城市馬拉松揭開序幕,她也預祝所跑者都能突破PB,跑出最佳成績,並且邊跑邊欣賞美景,感受新竹市滿滿的熱情。


 
  沈慧虹副市長清晨五點即抵達會場,在中華大學啦啦隊的帶動下陪跑者一起暖身,她感謝市民的支持,讓賽事順利舉辦,整個城市共融共好。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充滿歷史人文底蘊,隨處可見歷史古蹟,更是座充滿活力的城市,歡迎全國各地的跑者來到新竹市,用雙腳感受城市滿滿的熱情。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本屆賽事深接地氣,規劃許多具有新竹市特色的內容,不但募集最多的啦啦隊、經過最多景點,打造最具特色的獎牌與獎盃,賽道沿線更有在地特色商家設置私補美食共襄盛舉,「希望讓跑者們用足跡體會『竹蹟』」,從不同的感官感受到最在地的新竹市。
 
  今年新竹城市馬拉松賽事力求突破與創新,休閒組在代言人「背影女孩」邱靖貽律師領跑下,跑進空軍基地與戰機近距離接觸,體驗奔馳在空軍基地的快感,機會難得,啦啦隊數量也創下新高,來到 172隊,更成為賽事一大特色。此外,更獲得在地美食商家力挺,提供最具在地味的補給,獎盃的部份結合「循環經濟」概念和春池玻璃合作讓跑者擁有獨特的獎牌,再再都讓選手體驗新竹市的熱情,在視覺與味覺的交織下,感受滿滿的幸福。

 
  世大運銀牌國手陳傑是全國400公尺紀錄保持人,今天在會場驚喜現身,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她鼓勵選手捐晶片做公益,將精神傳承給基層運動員,締造出下一個台灣之光。跑者所捐出晶片押金將全數捐給「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照顧弱勢基層運動員。捐出晶片的跑者,大會即致贈一張感謝卡與祈福卡,跑者可於祈福卡寫下對小選手的祝福,貼於祈福牆上,把文字化為力量,鼓勵基層運動員。
 
  「上屆馬拉松沒有跑完,這次一定要挑戰成功。」來自苗栗就讀國小一年級梁洧瑄小朋友表示,她今年和媽媽及朋友一起來參加新竹馬,很高興報名成功參加新竹馬的休閒組,對於可以跑進空軍基地看戰鬥機非常期待,她一定要努力的跑完全程,以彌補上次參加馬拉松沒有跑完全程的遺憾。
 
  教育處表示,今年賽會分別在26公里及34.5公里處設立關門點,以全馬終點關門限時6小時進行推算,制定關門時間分別為9:40 及11:00,目的為確保選手的安全,並激勵選手於限時內完賽。未能於時間內完賽,向來都是跑者心中的痛,大會在關門點貼心準備新竹在地熱食:小羅賓紅豆餅,並提供運動飲料、水、毛毯、毛巾,給未能完賽的跑者獻上溫暖;此外,紅豆餅上特別印製「明年見」的字樣,期盼跑者能再次前來挑戰,順利達成目標。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