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庇護之翼、永續家園」中華科大以無人機技術協助新竹縣地方永續環境經營
2018/12/1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中華科技大學12月14日(五)上午假新竹縣政府三樓施政資料中心,舉辦「庇護之翼、永續家園:以無人機技術應用於在環境之監測成果發表會」,計劃主持人-中華科技大學新竹分部 石大明副校長主講,發表會於中午圓滿結束。新竹縣幅員廣大,台地及山地,山林觀光資源充沛,但近年來由於氣候變遷,自然災害頻繁,時常引起山區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暴發等重大災難。計畫團隊希望藉由該校在無人機技術開發及空拍資訊處理的相關技術,針對地方現有環境維護的議題,協助在地政府在永續環境的經營,同時培養相關專業人才,在兼顧環境要求下發展觀光、促進地方繁榮。





  中華科技大學新竹分部石副校長表示,中華科技大學執行教育部補助「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成果發表會」以「在地連結」與「人才培育」為核心,促進在地產業聚落、社區文化創新發展,由無人飛機創新技術,協助地方政府建立一個永續環境偵測平台,結合課程帶領學生進入地方將所學實務操作,有助地方發展的永續環境議題。經由盤點歸納四項主要核心任務,如無人機協助山坡地違法開發監測、無人機協助河川水務管理、橫山地區無人機飛行場建立,以建立地方特色並提供無人機起降場地,另,結合在地社區營造、培訓永環境專業人才等。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山坡地保育科惠科長表示,新竹縣府農業局與環保局有在技術上合作,現在跟中華科大今年首度合作,未來也希望借助中華科大的無人機專業技術,對於山坡水土保持的監測,還有最近關於露營區的開發,也能進行追蹤 ,未來希望能夠找到更多關於無人機監測的應用領域與業者合作。另外,加上新竹縣政府目前對於無人機應用上的領域,還有很多空間..包括了環保局、農業局、建管局,水利局、甚至於檢調單位對於無人機的應用,也包括了目前尚未具體成案的應用等,都會有很大範圍的需求,所以這也是我們目前縣政府非常關心無人機發展應用的重要原因。







  中華科大航空學院本身具有國內唯一無人機研發機構,可提供無人機系統開發設計、並設有飛手訓練課程,結合專業及實訓課程,學生大四全年實習即可直接投入職場,學生以往表現也深受各實習單位的肯定。中華科技大學本次以最先進的無人機技術深入地方環保議題全方位的對接,可謂首開國內先河。更重要在培養新世代人才對真實問題的理解、回應與採取實踐行動能力,並增進學生對在地認同,進而激發在地就業或創業。





  本次計畫協助團隊包含新竹縣農業處、教育處、水利署第二河川管理局、橫山鄉公所、橫山社區發展協會及業界專業單位,由教師帶領學生以跨科系、跨團隊或跨校串聯之結合,結合地方政府及產業資源,共同促進在地產業聚落、社區文化創新發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