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竹市文化局畫遊女畫家張翠滿個展 即日起展至12/16止
2018/12/0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新竹市文化局竹軒畫廊即日起至12月16日止,展出畫遊女畫家張翠滿個展,50餘件油畫及水彩速寫作品,從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的夏日、華沙古城露天咖啡座、班堡可愛小屋、拉脫維亞里加1221餐廳、希臘巨石上天空之城、卡帕多其亞可愛的熱氣球等,ㄧ幕幕定格畫作美景躍然畫布,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前往觀賞。
 
  新竹市文化局表示,張翠滿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西畫組,曾參加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開館聯展和後立體派畫會聯展。高中時,在美術老師的教導下,即發揮藝術天分,多次參加校內、校外美術或寫生比賽都有優異的成積表現,曾獲得苗栗縣美展及寫生第一、二名等佳績,近年積極舉辦畫遊個展,曾在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淡水藝文中心、基隆市文化中心等辦理個展。


 
  近年來,張翠滿樂於分享她的旅行創作,無論在希臘、土耳其、歐洲、波羅海三小國、日本都有她創作的足跡,作品獲得許多好評,這次是她的第四次個展,描繪在旅行中所見到的美好人、事、物,作品主題從小景美麗門廊、到多層次大景遠眺,色彩大膽繽紛鮮豔,洋溢著濃濃的異國風情。在一次次疲累忙碌的旅行中,張翠滿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跨越了人與人的距離、空間的距離、文化的距離,新鮮的事物與奇妙的景色從眼前一幕幕的上演,她將這令她感動的人、事、物轉化成一幅幅精彩的藝術創作,她筆下的世界美麗多彩又浪漫、洋溢著對生命的熱情,充滿了愛的氛圍。
 
  張翠滿以畫筆記錄美麗世界,筆調輕快、愉悅,她最欣賞的畫家是馬蒂斯和夏卡爾,一位帶領她駕馭色彩;一位則是在畫中帶入豐富的情感。這也是她的畫作常有戀人出現,也很有浪漫迷人的氛圍,又有如夢境般,令許多人見ㄧ眼就不自覺喜歡上它的原因。張翠滿表示,她喜歡描繪寧靜的清晨、黃昏的彩霞,也喜歡描寫陽光灑落的午後。她享受著把空白畫布填上喜歡的色彩、也享受著色彩不期而遇的碰撞所產生的變化。她還記得學生時代的她常在新竹生活美學館看展覽,到美術社買炭筆、顏料等繪畫用具,也經常四處寫生。目前她的家人也都定居在新竹,繼前三次個展獻給父親、母親和老師們,這次回鄉展出,她想把成果獻給三位哥哥和曾經幫助、鼓勵過她的人。
 
  樂於在臉書分享旅行和創作的張翠滿,透過平台與藝術同好交流,獲得了許多臉友的共鳴和回應。此次展覽作品精采,歡迎有興趣民眾ㄧ起跟著張翠滿的畫遊邂逅美麗的世界!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