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8蘿蔔節上林社區好彩頭 道地蘿蔔糕手作產品展現社區媽媽好手藝
2018/12/01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一年一度的上林蘿蔔節於12月1日在上林社區農田中盛大舉行。冬季是台灣白蘿蔔的盛產季節,新竹縣關西鎮的上林社區在二期稻作收成後,便會開始種植蘿蔔等短期輪耕作物,因為在地蘿蔔所製作出的蘿蔔美食清甜可口,受在地居民、來訪遊客及地方長官的喜愛,讓上林社區蘿蔔的知名度一年一年提升,今年蘿蔔節活動已邁入第四屆了。







  本次上林社區2018蘿蔔節於活動前辦理了數場美食加工產品研發研習,請美食達人教授社區媽媽蘿蔔相關美食製作方式,並於課程中再次改進封罐及包裝方式,逐步精進蘿蔔加工食品的商品價值及保存穩定度等等,將社區農產商品定位,慢慢打開市場銷售通路。今天活動邀請民眾一同參與蘿蔔種植、採收體驗活動、醃蘿蔔教學、削蘿蔔、拔蘿蔔等活動,除此之外也品嚐到社區在地的客家美食以及蘿蔔相關產品,其中蘿蔔糕太美味了,令人讚不絕口;蘿蔔醃製的泡菜,去年有品嚐過的,今年再度尋味,參加的民眾體驗了社區農村風情以及蘿蔔的多樣化。







  新竹縣府府農業處表示,關西鎮上林社區所種植的蘿蔔品質優良,烹煮過程不添加任何調味料就能品嘗到蘿蔔濃郁的甘甜味,也因此這樣品質,讓社區連續三年受到中央單位肯定獲得活動補助來大力推廣並深入研究在地農產物保存及商品化的可行性。今年因為天候狀況良好,社區所種植的蘿蔔品質比過往更好量也充足,今日活動前來體驗上林社區好彩頭的民眾熱烈,讓社區婆婆媽媽們非常高興,社區熱鬧了一天。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