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14年的等待!南寮大道竣工通車 活絡南寮經濟與觀光
2018/11/0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新竹市政府致力營造南寮地區完善交通路網,繼打通台68線榮濱段延伸道路後,11月9日「南寮大道」工程竣工通車,從台68快速道路可直通港區,改善過去週邊道路壅塞情況。市長林智堅表示,鄉親等了14年,未來路通後人潮會來、商機也跟著來,未來民眾往返南寮交通將更加便捷,也帶動南寮整體發展。他也特別感謝營建署的大力協助,攜手一起改變南寮。
 
  「只要有心、只要開始,就能夠改變!」林智堅市長說,這條路等了14年,每逢周末,龐大車潮將南寮街和東大路變成了停車場,因此他下定決心要改變南寮,過程中感謝營建署全力支持,才能在短短一年半就將停滯14年的工程迎頭趕上,像新竹的風一樣逆風向上;他特別感謝南寮里鄉親與漁會的協助與幫忙,透過相互溝通,解決問題,如今才造就了南寮大道。


 
  林智堅市長強調,「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這是新竹市政府的工作態度,之前外界擔心竹北新月沙灘造成的飄砂問題,市府將會與二河局、新竹縣政府協調溝通,從新月沙灘進行護砂工程,新竹市府也會在南寮大道設置護網與透過植栽進行防護,裝設監視器隨時監控,隨時解決問題。他上任以來投入超過11億建設南寮,是縣市分家以來建設南寮最多的市長,包含昨天竣工的南寮運動公園,未來還有新竹左岸串連漁人碼頭與17公里海岸線,如今等待14年的「南寮大道」通車後,未來對南寮地區的經濟與觀光發展會有很大的效益。


 
  營建署長吳欣修表示,看到南寮那麼多工程逐漸完工,今天南寮大道通車就像是最後一塊拼圖,未來可以活絡南寮地區的觀光,他說,如果沒有林智堅市長與市府的努力、認真、細膩的觀察與一點一滴的推動,單靠營建署是沒辦法完成的,他感謝與市政府一起打造南寮如此好的環境。工務處長陳永源表示,原有台68線向西僅至西濱公路竹港大橋,每逢例假日車潮湧入時,造成南寮地區聯外道路,包括東大路、天府路及西濱公路嚴重壅塞。主要原因,在於台68線延伸工程「榮濱段」出現「斷頭」情況,但經各單位配合努力,延宕長達14年未曾解決斷頭橋業於105年完工通車,但仍有很多駕駛及遊客反映從東西向快速公路下新竹市後,無法銜接到港區內,須繞行東大路進入南寮漁港,塞車問題依舊,如今再配搭南寮大道開通,讓遊客出入漁港遊玩,不用再受堵車之苦。
 
  本工程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興建,由營建署辦理設計規劃及施工,工程經費為新台幣1億2,170萬元,道路工程全長約810公尺,起自台68線延伸橋梁段及榮濱路交叉口,終至新竹漁港新港北路,都市計畫道路寬度18〜20公尺,道路段面以設置雙向混合車道、自行車與人行共用道及綠帶辦理規劃設計。南寮大道完工後,不僅車輛可直接進入漁港區內的新港北路,未來交通處與產發處也會有相關的停車場配套措施,讓遊客可直接進入港區,不僅提昇交通效益,也讓南寮漁港觀光效益再升級。



  針對通車後面臨季節轉換東北季風漸強(7-11月份),部分路段飄砂問題可能影響交通安全,為不使部分砂土隨季風從新竹縣海岸飄至新竹市,市府已積極持續進行除砂作業,確保民眾行車安全,也視情況每日清砂二到三次,且透過堆砂籬、架設欄杆圍網等擋砂設施,確保交通安全。另外近期將架設監視器,即時觀察飄砂狀況,未來計畫透過與二河局協調,與新竹縣共同解決飄砂問題。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