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長照發展陷困境! 林禹佑:結合”社區藥局” 服務延伸鄰里
2018/10/1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再過七年之後,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政府意識到高齡照顧體系的重要,端出「長照2.0」因應,喊出「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2.0上路一年半,政府真的把照顧體系延伸到各社區、各鄰里了嗎?
 
  長照政策在這一年半以來,不斷地「滾動式修正」,的確有不少值得深入探討之處,而在這一回的九合一大選,更成為不少候選人的競選課題,也左右著照顧家庭者的選票關鍵。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林禹佑,日前拜會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古博仁,討論長照照顧體系如何順利延伸到社區,而最大關鍵在於「社區藥局」。古博仁認為,應讓社區藥局爭取成為長照據點,兩者結合,就地幫助民眾用藥、醫療、長照服務的諮詢,也就是翻轉社區藥局的傳統角色,躍身「多工」的長照社區服務站。
 
  社區藥局對民眾而言,是好鄰居、健康照顧的最佳顧問,在社區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新竹縣議員候選人林禹佑表示,以往民眾到社區藥局,不是買藥就是領藥,服務項目非常單純,但社區藥局的藥師,有著比大醫院更為親和友善的態度,可以跟地方鄉親「博感情」,因此非常適合發展成為社區的長照服務單位。

 
  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向林禹佑建議,社區藥局要發展出最大價值,可以從教育開始紮根。以現況來說,民眾多半有用藥問題,或者重複門診、重複領藥狀況,用藥量非常龐大,台灣平均每人門診健保量更是美國人的三倍,這並非台灣人身體狀況較差,而是民眾觀念需要再教育。也因此,古博仁認為,民意代表能要求政府編列預算(例如講師費),用社區藥局的空間,向民眾宣導用藥安全、亦或是長照服務的相關諮詢。
 
  而林禹佑也表示,藥師們看見這些問題,身為候選人的他,具有專業的醫療背景,更願意挺身而出,負起社會責任解決問題。這一項建議,不僅結合藥師專業,也讓藥師從被動化為主動,走出藥局,真正為民眾服務。林禹佑承諾,未來若當選之後,必定朝這個方向努力,兌現政見。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