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8新竹美展 七大類286件作品參賽141件得獎作品 新竹縣市同步展出
2018/10/13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報導 】
 
  2018新竹美展頒獎典禮10月13日上午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典禮溫馨隆重,七大類徵件,共計有286件作品參賽,即日起同步於新竹縣市文化局展出;七類竹塹獎分別為:油畫類/張嘉芮、水彩類/陳顯章、水墨膠彩類/徐若鈞、綜合媒材創作類/龍美君、書法篆刻類/陳孟誼、攝影類/張宏君、工藝類/鄭銘梵。新竹美展今年係第十七屆,包括水彩、水墨膠彩、綜合媒材創作、書法篆刻、油畫、攝影、工藝等七大類共計有286件作品參賽,141件入圍得獎,其中前三類於市文化局演藝廳A、B展廳展出,後四類於縣文化局美術館展出,並邀請本屆評審及前三屆首獎得主參展,增添展場風華光彩。



  新竹市府表示,新竹地區多年來前輩藝術家們努力持續耕耘,打造了一塊藝術沃土,培育出許多年輕新秀,使得每年的美展中,都能見到新血加入,政府部門更積極提升美感教育,從城市美學裡渲染所有市民,讓文化、藝術深耕於城市中,達藝術生活化,生活即在藝術裡,美展七大類別,更象徵了大新竹地區活潑、多元的藝術活力。新竹縣府秘書長蔡榮光致詞時表示,文化是飛躍政治藩籬的翅膀,新竹美展已邁入第17屆,成為新竹縣市合作、共好的平台,除了以競賽的方式獎掖後進,更跨越年齡,讓藝文界老幹新枝共襄盛舉,可貴的是,對於已逝令人景仰及不遺餘力推動地方藝文的前輩藝術家,如范天送、陳在南、鄭世璠、鄧南光等為名設立的紀念獎,皆拔擢了在地藝文新秀,傳承意義濃厚。





  油畫類竹塹獎-拼湊他人的真實,由最年輕剛自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畢業的張嘉芮獲得,首度參展即得獎,覺得很意外也很欣喜;水彩類竹塹獎-豐收,由從事藝術創作近四十年的陳顯章老師獲得,夫人許綾讌今年亦榮獲優選,夫妻二人深耕藝術教學,已成地方藝壇佳話。水墨膠彩類竹塹獎徐若鈞,作品〈重生〉以南投忘憂森林因地震天災後形成的獨特景緻,懷抱重生盼望;綜合媒材創作類竹塹獎龍美君,作品〈生命中的美好〉巧妙運用漆藝材質及色彩等特殊性,簡潔構圖,獲評審一致好評。工藝類竹塹獎鄭銘梵,出生於玻璃世家,屢獲新竹美展、大墩美展、屏東美展、鳳邑美展等,及多項國際工藝設計賽獎項,本屆首次角逐工藝類,以〈流光之隙4號、5號、6號〉拔得頭籌。攝影類竹塹獎張宏君,長期以客家、眷村族群為題材,作品〈一念無明〉歷經一個月在眷村老厝內耐心拍攝,獲委員青睞;書法篆刻類竹塹獎陳孟誼,白天在工研院上班,晚上於科學城社區大學擔任書法指導老師,藉由幾何概念、物理特徵及三維軸向,讓書法創作更多層次變化。
 
  2018新竹美展得獎作品,創作主題多元豐富,展期至10月28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觀。上午的頒獎典禮,包括美術協會理事長江雨桐、台灣書畫院名譽院長賴煥琳、迎曦畫會理事長趙小寶、簡單藝術攝影團會長林建宏、竹風攝影俱樂部會長劉春生等出席共襄盛舉。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