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竹榮醫學探索營 竹東學童學醫學
2018/09/1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為增進國民中學學生對醫事領域相關專業的職業內涵之瞭解及興趣,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特別在9月19日剛開學時,舉辦「竹榮醫學探索營」,期待同學能透過活動來發掘自己的興趣,進而規劃自己未來的學習路徑。


圖說:
「竹榮醫學探索營」活動,透過活動啟發學生學習「護理系」的興趣。

  北榮新竹分院社區醫學中心規劃此次研習營課程活潑多樣,安排4個科室參與,設計一連串相關的課程與闖關遊戲,有護理科的「Stethoscope世界」、「A.B.C救命術」、「量量T.P.R.BP」、「Wound CD」;藥劑科的「功夫底子藥打好」、「調劑章魚初體驗」、「藥你知道我多快」、「藥講清楚說明白」、「藥你頭好又壯壯」;檢驗科的「檢到寶」、「工作細胞」、「性情中人」、「大戰寄生蟲」、「我是細菌人」;營養科的「體位測量」、「數學高手」、「買菜趣」、「我是小小營養師」、「營養放大鏡」;由於各種課程內容活潑生動,再加上讓國中學生親自操作演練,大家一起研習,學習起來更生趣盎然。


圖說:
「竹榮醫學探索營」活動,透過活動啟發學生學習「藥學系」的興趣。

  在歡迎式中,北榮新竹分院彭家勛院長除了歡迎各國中老師及同學到院參與研習活動外,並表示醫院肩負社會責任,在剛到任時曾提出5個挑戰,其中一項為「強化醫療在地化的特色,積極培植願意回鄉服務的優秀同仁,深植竹榮未來發展的基礎」。因此,希望能與學校互相合作,在地培育優秀學子,將來返鄉服務。活動由各科主任帶領同學宣讀誓詞揭開序幕,引導活動高潮,讓學生們感受到醫學神聖的氛圍,今天北榮新竹分院展開雙臂熱忱歡迎參與研習同學,希望人人都要「仔細聽、用心學」才能有所收穫。


圖說:「竹榮醫學探索營」活動,透過活動啟發學生學習「醫檢系」的興趣。


圖說:
「竹榮醫學探索營」活動,透過活動啟發學生學習「營養系」的興趣。

  研習活動圓滿結束時,參加同學們除獲得頒發結業證書外,在依依不捨互道再見中,皆紛紛表示此行收穫豐碩,讓新生活也由此增添了更生動充實而令人難忘的回憶。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