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8 內灣螢火蟲 星耀天際 螢舞林間 4/20開幕
2018/04/2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報導 】
 
  民國40年代的內灣,因伐木及煤礦產業而繁榮興盛,更因此獲得了「小上海」的稱號,當地的耆老憶當年-茶室、酒樓及旅館遍佈在這全長不到一公里的老街上,火車站及內灣戲院更是這年代的代表性建築物。後來兩大產業相繼停止後,內灣的繁榮就像泡沫一樣,轉眼一瞬間就消失了。直到民國80年代後期,內灣因觀光業而又再次喧鬧了起來,在這人口只有1300多人的村子裡,每年來訪的遊客量直逼300萬人次。



 
  在內灣能吸引遊客們的因素很多,其中最為內灣本地人所津津樂道的就是晚上要加班開店做生意的螢火蟲季了,每年的四月中開始,內灣周圍的山林間就逐漸地不平靜起來;在早期內灣的居民們都在告誡小孩們,這個季節的晚上不要上山,因為山上有「鬼火」,而到了現代大家都在為了當時的「鬼火」而成群結隊的往山上走。內灣是整個台灣最早期推廣賞螢的地區之一,當時整個全國版的報紙都在報導「內灣賞螢」,後來陸陸續續有賞螢景點被開發出來,「內灣賞螢」這四個字只能在地方版新聞出現了,現在整個台灣隨便都能整理出20多個賞螢秘境;但內灣並未因此而從賞螢秘境名單中移除。


(圖/再造美麗新內灣工作室 提供)


(圖/再造美麗新內灣工作室 提供)
 
  內灣居民對於螢火蟲的復育非常盡心,不但勸導螢火蟲棲息地的農家停用農藥,而且還會使用製作野薑花粽後的葉梗及其他部位製作堆肥。新竹縣政府每年都會撥下經費作為內灣賞螢活動的安全維護,除了保證賞螢遊客的安全外,還會不斷宣導螢火蟲的生態更進而教育賞螢民眾如何保護螢火蟲。螢火蟲常被稱為環境指標,只要能讓螢火蟲生存下去的地方就可以證明當地是「好山好水」,內灣居民們懂得珍惜,也希望來觀賞螢火蟲的遊客們懂得愛護這些可愛的小精靈們。



(圖/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 提供)
 
  今年《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所舉辦的螢火蟲活動,第一次與內灣尖石的溫泉業者合作舉辦一系列的聯合活動,對溫泉業者們來說淡季的行銷往往代表著下次旺季的營業額。今年活動規劃4月21日、22日於內灣車站前有【溫泉養生季-湯遊北台灣】內灣尖石溫泉展示會,4月22日的有獎徵答活動,及國際森巴雷鬼菁英踩街演出。在地溫泉業者們非常重視本次的活動與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溫泉養生季 湯遊北台灣」活動結合。《內灣形象商圈發展協會》這次特別邀請了東南旅行社來協助行銷內灣,將內灣更多的觀光元素進行包裝及推廣,讓來內灣的遊客了解內灣這個小山城仍然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迷人之處。歡迎來內灣賞螢的民眾電話諮詢 03-5849060 內灣商圈協會 螢火蟲服務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