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新竹市聯合婚禮26對新人 普天宮甜蜜登場
2017/10/21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2017新竹市聯合婚禮10月21日於新竹市普天宮甜蜜登場,26對新人在林智堅市長見證下互訂終身,其中陳逸維、黃佩君由普天宮月老促成良緣,帶著喜餅來還願、分享喜悅,另一對黃品齊、彭郁儒則攜手跑過「比愛情長跑還久」的新竹超半馬,決定牽著手投入人生的馬拉松,林智堅市長送上對新人的真摯祝福,分享「好老公」原則,期許新人互相扶持、幸福快樂。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14歲以下人口占全市總人口18%,市民平均年齡僅38歲,新竹市是個「生生不息」的城市,總人口數於9月已正式突破44萬人,新竹市府鼓勵年輕人生育,積極推出各項育兒輔育措施,他勉勵新人們加入「增產報國」行列,一同打造「好孕城市」 。

  林智堅市長現場更分享「好老公原則」,他提及由於工作繁忙,較少時間陪伴家人,但他和妻子從來不爭執、感情深厚,是由於他的兩項原則。第一「大事小事、分工決定」,由他處理大事、妻子處理小事,但大小事的判斷標準由妻子認定;第二要「不爭執、多溝通」,意見相左時多加溝通,不過他也透露小秘訣:「千錯萬錯、我先認錯」傳授新人相處包容之道,現場氣氛溫馨和樂。 

  26對新人中,宣讀證書代表陳逸維、黃佩君與普天宮相當有緣份,兩人由朋友介紹,相識前夕,陳逸維特地至普天宮參拜月老,希望一切順利、能給對方留個好印象,獲得月老「聖茭」答覆。有趣的是,原先行程因颱風阻擾取消,參拜後卻迎來意想不到的好天氣,兩人按既定行程出遊,陳逸維對黃佩君一見鍾情、積極追求,交往過程順利甜蜜,回憶起這段故事,陳逸維表示,還保留著參拜時領取的紅線,感謝月老為他找到一輩子的「牽手」,兩人今日也帶著喜餅前來向月老還願、分享喜悅。而黃品齊與彭郁儒交往後,配合彭郁儒對運動的熱愛,黃品齊去年報名27公里新竹超半馬,他有感而發:這是一場「比愛情長跑還久的馬拉松!」 。彭郁儒回想當時:「他跑到一半就跑不動了,一直要我先跑、別理他!」但彭郁儒仍是不離不棄、陪伴著黃品齊跑完後面的路途,讓黃品齊相當感動,他表示:「無論未來的路有多長,我們一定會牽著手跑完這場人生馬拉松!」 。

  新竹市今日聯合婚禮於普天宮舉行,由林智堅市長擔任證婚人、新竹市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擔任主婚人、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擔任介紹人,高峰社區發展協會婦女會理事長張玉英、憶聲電子總經理張鏡湖、金門皇家酒廠經理張如秋、議員吳青山、林耕仁、鍾淑英、黃美慧、陳啟源與多位里長皆到場見證新人的甜蜜時光。新竹市府民政處表示,今年參加市民聯合婚禮的新人計有26對,每對新人可獲贈禮券6000元及嘉義市政府致贈的微波爐、新竹市普天宮、憶聲電子、大硯建築、金門皇家酒場股份有限公司、驊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提供的豐厚祝福賀禮,祝福每位新人永浴愛河、幸福快樂。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