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客家美食國際廚藝交流活動 名廚客庄初體驗竹東市場相見歡
2017/08/23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東鎮 】
 
  為了讓客家美食能注入「在地國際化」及「國際在地化」的創新思維,客家委員會8月23日起辦理為期三天的「客家美食國際廚藝交流活動」。交流活動首日,特別安排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Tay Kiat Hwee,Douglas及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講師José Cau走訪新竹竹東市場,在國內客家名廚陳志昇、溫國智,及臺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敏昌引導下,認識及選購客家料理食材,親身體驗「噹好食」的美食來源,正式揭開活動序幕。

【圖說】臺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郭敏昌理事長(左1)及客委會常務副主委范佐銘(中),邀請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Tay Kiat Hwe。
  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表示,此次透過國際名廚親自走入客庄傳統市場,於探索客庄在地食材的過程中,包含福菜、油蔥酥、桔醬、紅糟…等食材、佐醬料,及品嘗甜粄、艾草粄、牛汶水…等各式粄食,體驗客家食材之製程,進而瞭解客家飲食文化的獨到之處,運用五感體驗,將客家食材、佐醬料、烹煮方式結合新加坡米其林餐廳及法國藍帶廚藝學校之料理手法,觸發更多的料理創意巧思。

【圖說】客委會常務副主委范佐銘(右1)邀請新加坡米其林一星餐廳Tay Kiat Hwee,Douglas主廚(右3)及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
  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講師José Cau對於客家人以醃製保存食物的方式印象特別深刻。以及,用客家醬料如桔醬、紅糟烹調食物時,能提升食物的風味卻又不會掩蓋住食材原有的美味,也是令人驚豔。此次走訪竹東市場,他也很開心看到大家願意保存傳統的料理方式與食材。之後,他或許會嚐試以桔醬包覆雞肉和鴨肉製作料理。
  新加坡主廚Dougla Tay則發現雖然台灣與新加坡的客家食材大同小異,但是台灣的客家菜色更保有完整傳統的風味,也看出台灣也於客家美食重視與推廣。此行中,他覺得紅糟是最令他印象深刻及親切的食材,因為他從小吃紅糟長大,也跟著長輩學習紅糟的作法。此次,他也將呈現紅糟鷄料理,並特別以三種不同的味道演繹出三種層次口感。
  臺灣客家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郭敏昌表示,非常感謝客委會有這樣的國際交流活動,邀請國際名廚親自走訪體驗,探索正宗客家醬缸文化根源,讓他們了解客家醬缸文化料理中,天氣、溫度、時間、方向、季節等五大元素,就是鞏固客家食材的根本,國際名廚也對於客委會積極推動保存客家醬缸文化表示認同。
  客委會表示,經由第1天的飲食文化碰撞,讓國際名廚深層體驗客家飲食文化,緊接著將在8月24日於臺北福華大飯店,讓國際名廚及客家名廚各自展現創意巧思,透過料理經驗的相互交流,除了讓國際名廚全新演繹客家飲食的文化底蘊,並為客家名廚開啟全新的視野,引領客家特色料理邁向國際的新方向,並賦予客家美食嶄新的生命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