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大學裡不只教育部學海計畫熱門 新南向實習也很夯
2017/08/23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中華大學黃立欣自高中起就一直對於日語學習有高度興趣,嚮往在日本職場工作的她,今年順利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補助,前往日本岡山市政府國際課辦公室擔任翻譯,更參與貴賓接待工作。在海外實習過程中,黃立欣自信的表示,雖然一開始有一段適應期,但是只要勇敢的去面對與調整,態度夠勤奮、夠努力,就能夠讓別人看見自己!

圖說:中華大學龔凡瑄、陳若瑜在日本實習態度認真,獲得社長認可,為他們申請兩年工作簽證,繼續留在日本職場服務。(圖/中華大學 提供)
  具跨文化能力及願意外派、移動的人,已是企業急迫需要的人才。為提升學生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力,教育部推動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計畫,每年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每人可獲5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補助。今年暑假,中華大學就有超過200名學生獲得政府與學校補助,前往日本、新加坡、澳洲、馬來西亞等國家實習或交流。

圖說:中華大學龔凡瑄、陳若瑜在日本實習態度認真,獲得社長認可,為他們申請兩年工作簽證,繼續留在日本職場服務。(圖/中華大學 提供)
  畢業於中華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的龔凡瑄、陳若瑜,便在學校推薦下前往日本熱川館實習。龔凡瑄從只會說少許的日文到成為內場主廚的得力助手;具有日語溝通基礎的陳若瑜,則是從房務整理,然後獨當一面成為飯店的接待人員。兩位的認真服務態度更獲得社長認可,為他們申請兩年工作簽證,繼續留在日本職場服務。
  除了日本海外實習,中華大學校園內也吹起一股新南向風潮。今年就有43名同學前往新加坡、緬甸、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企業實習。建築系陳毅庭在實習過程中看見緬甸有許多發展的可能性,他表示,除了文化民情上的不同,緬甸的建築產業也因法律的限縮而尚未飽和,因此建築與都市計畫的發展與控制變成在地學習的首要課題。新加坡富麗敦(Fullerton Hotel)酒店副理Nicholas Tan指出,中華大學的同學不但有良好的工作態度與服務熱忱,在學習上都能快速上手,希望能擴大與學校的合作,讓學生以實習接軌職場,畢業即就業。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之中華大學為一所就業型大學,畢業生在教育部、104人力銀行及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統計資料中具有「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好表現。為提供學生赴境外就讀管道與機會,該校與境外100餘所餘所大學院校締結姊妹校並訂有雙聯學位或交換學生合作協議,同時提供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的「千里馬獎助學金」,鼓勵學生赴國外大學進修,提升國際競爭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