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北榮新竹分院五月五粽飄香慶端午 襪偶香包DIY活動
2017/05/2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東鎮 】
 
  端午節是傳統三大節慶之一過端午有划龍舟、包粽子、做香包等等傳統活動,北榮新竹分院護理之家為讓住民感受過端午情境,除吃應景的粽子外,5月19日舉辦「粽飄香~偶是有愛的」活動,邀請住民、家屬共同參與,藉此讓家屬瞭解親人入住後生活狀況,促進彼此情感、提升照護品質及與整體工作團隊有良好的互動。

【圖說】北榮新竹分院副院長向住民獻上端午祝福。(圖/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傳統的香囊多用絲綢製成,內裝雄黃、薰草、艾葉等香料,佩帶於身上一說可避邪,一說討吉利。後因方便攜帶,用針線縫合後,再串以繩掛於頸間,蚊蟲污物不敢靠近,相傳下來,端午做香包已是傳統活動之一。

【圖說】住民每人做出屬於自己最特別的襪偶娃娃證明偶是有愛的。(圖/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今年,北榮新竹分院邀請童心坊的李素寬老師發揮創意,改變傳統香包形式,改以襪偶娃娃代替傳統香包,帶著住民與家屬共同製作襪偶香包,並在襪偶當中放入肖楠粉,可用以驅逐蚊蟲及當香料使用。使襪偶香包不僅僅是避邪討吉利,也可使住民於平日活動時,將襪偶代替家人,攜帶於身邊陪伴,同時促進住民與家屬的感情。

【圖說】爺爺奶乃認真做襪偶娃娃回憶當年針線情。(圖/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但最重要目的是宣告愛就是不放棄希望,活動中讓老寶貝們透過手的溫度,動動肢體,靈活頭腦,傳遞一份愛。

【圖說】家人們一起享用端午餐點。(圖/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