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風城「逆光飛翔」溫馨上映 街頭藝人陳翔回母校演出
2017/03/2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逆光飛翔》2012年上映時感動人心,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相仿情節如今在新竹市上演。新竹市立幼兒園畢業生陳翔天生視障,成長過程辛苦,但他不向命運低頭,相隔10年,3月27日以街頭藝人身分受邀回母校,分享成長歷程。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陳翔的故事感動所有人,是最好的生命教育。

  陳翔出生時是僅600公克的巴掌天使,也因早產而造成視力損傷,直到1歲還不會翻身。4歲進入市幼就讀,是當時新竹市唯一的全盲生,再加上發育遲緩,「常躲在教室角落哭泣」,老師張巧妙回想當時情形,眼眶泛淚的說道。陳翔有嚴重偏食,因此要「一口一口解釋吃進去的食物是什麼,降低不安全感」助理員張映青補充。陳翔對音樂有天分,每次哭泣時,只要抱著他在耳邊哼歌,便能安定情緒,減少對家人的想念。從小扶養他長大的姑姑陳淑嬌說,陳翔「眼盲心不盲」,先天障礙卻不向命運低頭,感謝市幼及新竹市政府的協助,現在的陳翔變身「街頭藝人」,以擅長的鋼琴努力掙學費上大學,實現音樂夢想。

  「歡迎大家一起來聽我的音樂,聽我的生命故事」,新竹市護城河、內灣車站廣場、台中草悟道、古坑綠色隧道等地,都有他表演的身影,今天回到母校,演出小幸運、童年等歌曲,現場氣氛溫馨感人。陳翔說,未來想當個「旅行表演家」,在國外街頭一邊演出、一邊進修。

  林智堅市長表示,陳翔於105年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在護城河畔等場所進行公開表演,不僅讓更多市民看到精湛演出,更分享深刻的生命經驗。陳翔堅持夢想的故事,讓人佩服與感動,是最好的生命教育!教育處長謝傳崇代表市長林智堅致贈助學金時,他表示,天生障礙的孩子能不畫地自限,努力實現夢想,真的很勇敢,市府除提供每月視障者生活補助津貼,協助陳翔專注學習、持續圓夢,也期盼藉由陳翔的故事,讓幼生們學會尊重差異,展現同理與關懷。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