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澄懷味象-桐花物語心情故事展3/06-5/11
2017/02/25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芎林鄉 】
 
  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圖書館藝文中心表示,2017年第二檔展覽三月至五月將邀請在地藝術家邱炳亮先生展出,展覽專題為【澄懷味象-桐花物語】,分享他的桐花創作心情故事,展覽期程自3月6日(一)至5月11日(四)。開幕茶會將於3月6日(一)上午10點,於大華科技大學圖書館二樓藝文中心,敬邀各界先進好友蒞臨賜教。藝術家邱炳亮先生是新竹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現任理事長,一個古道熱腸的藝術工作者,師古人、師造化、師心源是他藝術修養的三大老師。多年來臨遍古代名跡,走進大自然裡學習,更愛畫他心中澎湃的感情,所以他的作品裡有古人的影子,有生活中的元素,更有那一份華語文學的氛圍。這是他的創作心情故事分享,希望能帶給你一份感動的愉悅。

  油桐花季-處處桐雪紛飛,是桐花仙子忙碌的時節,將美麗的桐花灑向人間。您可知道,桐花在最盛開而嬌艷的時候掉下來..所以人稱桐花綻放美麗生命短暫,意喻該好好的珍惜生命之美。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寄情。樂山樂水總是閒,飄飄乎,多情桐花飄落水,水總無意。仁人智士曰:山水有情,漫遣閒情讀飛瀑,偶將倦眼看雲煙。山亭一攬春山悠,橫塗竪抹盡天真。山水總是令人敬畏尊崇,正因為山水是自然景色及生態旅遊資源的寶庫,它不僅能為人類提供豐富的物質財富,而且也能為人類提供賞心悅目的精神食糧,所以自古以來就有遊山玩水、陶冶情操的文化傳統。    
  尋著樹稍的白雪,走進一條滿是落花的山徑,盡頭竟然有一座幽雅的山亭,三五好友,來場山亭文會,多麼愜意!又見桐花開時─踏山歸來、 回首-向來桐花幽徑,是雪,還是非雪;歸去,無風雨,也無晴;是花,還是非花。霧鎖龍騰山村,苗栗三義龍騰村踏山歸來。油桐樹,每年冬天,樹葉掉光光,滿山遍野只剩乾如傘骨的枯枝,一點生氣都沒有,別以為它枯死了。它正在冬眠呢!只待,春雷驚蟄一響,綿綿春雨滋潤,嫩綠的新芽,成五對或三對冒了出來,不到個把月,就滿樹綠葉,山谷之間,春意盎然,新的一年又開始了。

  桐花雨-桐花是美的, 滿山綻放的桐花更美。雨中,桐花飛舞飄落成雪徑,美到了一個極致。這樣的美景,每年四五月,都會點綴,豐富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沉浸在春色中,享受這美景。他將美景加上自己浪漫的想像,呈現出這幅畫作─油桐花 飄啊飄。四月桐花,飄如雪,落花有意戀流水;湖光山色,客家情。借問,桐花何處有,待我寫進白雲裡。桐情蜜意─花采紛飛:桐花飄落片片詩情畫意,驚鴻一瞥,看見花叢間的兩隻猴子正卿卿我我,蜜蜂也不堪寂寞趕來湊熱鬧。天上人間都是一片濃〈桐〉情密意,花采紛飛。
  邱炳亮先生說:又見桐花開時,心癢癢的,邀同好畫友到三義寫生,畫油桐花。年輕時候,摸了幾十年油桐樹,每天鋸油桐樹。屢次到山邊,看到白色的油桐花,第一個念頭,就是看林相,然後,設法買下,採伐運回工廠。沒想到後來居然是拿畫筆,彩繪桐花。邱炳亮的生平從來都是圍繞著桐花團團轉,對桐花深厚的情感支持他陸續創作了許多作品,有機會分享也是一種福份吧!歡迎各界賢達同好,大家光臨新竹縣芎林鄉大華路1號大華科技大學圖書館二樓藝文中心,共襄盛舉。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