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第53屆臺灣客家比賽竹東山歌打擂台 今年新增親子組演唱老幼同爭冠軍最吸睛
2017/02/1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東鎮 】
 
  客庄十二大節慶-客家山歌藝術節-竹東「天穿日」第53屆臺灣客家山歌比賽,於2/16-2/19日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登場。在客家山歌比賽活動中有句話是「沒在竹東山歌比賽奪冠,就不能稱做山歌王!」,由此可知,竹東天穿日客家山歌比賽具代表性與規模性。山歌詞作者許翠文說:「一唱山歌來結緣,再唱山歌添壽年,山歌毋唱會打結,唱了山歌鬧連連」,有此可證客家山歌的魅力。
  今年100歲的王文彬及3歲的林宸榆唱起客家山歌,完全不輸專業歌手,竹東鎮長徐兆璋特頒「最佳精神獎」,讚許他們不僅帶給大家歡樂,也傳承客家精神,讓年輕學子學習客家語之餘,也能體會客家歌的美與價值,祝福大家「健康呷百二」,繼續唱到120歲。
  新竹縣竹東天穿日第53屆台灣客家山歌比賽,共分為長壽組、少年組等11組,其中100歲王文彬報的長壽組高達113位報名參加,林宸榆報的少年組也有49位孩童參與。本屆第53屆新增組別「客家歌謠親子組」,竹東女兒劉慧卿帶著雙胞胎寶貝女兒施亦珊、施亦庭堂站上登科台,圓上把自創曲帶回家鄉的夢想也圓了在登科台開唱的夢想。竹東女兒劉慧卿今日表示,從小都會在竹東客家戲曲公園聽山歌比賽,也曾在山歌比賽中協助計分組,如今終於有機會帶著女兒站上舞台比賽,除了緊張之外,有滿滿的感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