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校園運動特色圖書館- 新竹市水源國小「故事農倉圖書館」打造美學校園空間
2017/02/17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新竹市長林智堅2月17日參訪水源國小特色圖書館,肯定其「故事農倉圖書館」作為「新校園運動」典範,使用木頭地板和低書櫃打造舒適的閱讀空間,農倉造型更融入周圍田園。林智堅市長說,市府將持續推動「新校園運動」,讓美學融入校園空間,打造更多、更好的「知識遊樂地」。
  林智堅市長今日上午在教育處長謝傳崇及水源國小校長何信煒陪同下參訪水源國小「故事農倉圖書館」,並與孩子共同參與圖書館猜燈謎等活動,體驗「故事農倉圖書館」的溫馨空間,易新設計公司設計師鄭博仁到場說明設計理念,議員曾資程、千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正雄也前往參與。「故事農倉圖書館」作為「新校園運動」典範,將美學引入校園,讓孩子生活在美學空間中。爭取充足經費,以及邀請學校、家長及社區共同規劃校園空間,和以孩子為主體等都是「新校園運動」重要精神。
  水源國小圖書館原本使用長達30年,經103年11月改建啟用並重新設計的「故事農倉圖書館」,採用木頭地板,用甘蔗木片做成牆壁和後半部傾斜屋頂,農倉造型融入周圍自然景觀,成為孩子下課後搶先報到的知識遊樂地。教育處表示,「故事農倉圖書館」從孩子的角度出發,打破傳統冰冷的空間設計,連借閱櫃台都特別設計低尺度,讓管理員跟孩子的互動更加平等親近,空間設計連續開放,每個孩子都可以用最舒服自在的姿勢閱讀,可以躺、可以坐、可以爬,不少孩子因此愛上「閱讀」。
  新竹市府教育處也表示,市府投入超過28億進行校園空間再造,希望打破傳統校園空間規劃,林智堅市長說,新竹市是孩子的城市,市府有責任打造幸福的兒童城市,未來希望與學校老師攜手,共同為孩子打造更多知識遊樂地。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