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7台灣燈會「吉鳴雲揚」暢遊雲林旅宿大蒐秘
2017/01/1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台灣燈會踩線團 】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今年以「吉鳴雲揚」主標語規畫設計,活動範圍規劃有共占地50公頃的虎尾及北港兩大燈區。地點分別位於農博生態園區、高鐵雲林特區及北港鎮,並定調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為3大主軸,再根據雲林在地特色延伸出永續樂活、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米藝閣、宗教祈福及工藝風華6大亮點主題,將讓國內外旅客飽覽雲林豐富的自然生態、綠能科技、多元族群、民俗文化、傳統技藝及宗教信仰特色。
  迎接大量國內外旅客在燈會期間的湧入,虎尾及北港兩大燈區共設有約2萬6,000席的停車位。並整合警察局、衛生局、消防局的防災量能,規劃有突發事件應變、緊急醫療救護、水域救生等大型群聚活動應變機制,為民眾的觀光安全進行把關。 
  雲林縣政府表示,「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為期9天(2017年2月11日至2月19日),展期中預計吸引1000萬人次的人潮、預估締造80億元的觀光價值。雲林縣府有信心將2017台灣燈會完美呈現,期待燈會期間全台民眾都能共襄盛舉,合力把令台灣人驕傲的燈會文化推上國際,精采可期。
  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雲林縣政府規劃完整觀光資訊,為提升縣內旅宿業者的品牌形象,已於1月中旬辦理媒體、部落客踩線團,將迎接燈會期間由較遠地區前來雲林參加活動的旅客, 透過踩線團行程實際參訪雲林縣特色旅宿,並藉由媒體、部落客報導分享,提升在地旅宿行銷效益。踩線團行程體驗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社區永續發展協會」承辦,行程先走訪山線鄉鎮,從斗六雲林縣政府出發至古坑及虎尾,後至海線區域,夜宿北港。次日由北港出發至口湖,回程斗六雲林縣政府,結束這次旅宿的體驗行程。

台灣燈會在雲林!邀您一起來
主燈區:高鐵雲林站前至農博生態園區
北港燈區:北港鎮中山路街區及觀光大橋周邊
時間:106/2/11~2/19
北港燈區開燈:2017/02/07(二)
虎尾主燈區彩排:2017/02/10(五)
虎尾主燈區開燈:2017/2/11(六)
訂於2月11日元宵節當日晚間7時正式開燈,之後每小時整點及30分各推出1場主燈秀,活動將延續至2月19日晚上10點結束。雲林縣政府鼓勵建議遊客多多利用高鐵、臺鐵及公共運輸賞燈。

雲林-台灣燈會踩線團 旅宿介紹
【雲林縣古坑鄉-丞豐休閒農場】
丞豐休閒農場位於雲林縣古坑鄉海拔約900公尺處,空氣清新、風景怡人,提供住宿外及餐飲服務,花園及大片茶園另人賞心悅目。素有小清境之稱,民宿房間以彩繪方式呈現,獨具特色喲!

【雲林縣古坑鄉-幸福檜木屋】
幸福檜木屋的清新空氣、蝶飛鷹翔、蟲鳴鳥叫處處給您幸福驚喜,在這裡可與大自然做朋友,享受無拘束的時光。這裡有家的溫馨甜蜜,歡迎您光臨與我們同享幸福快樂!

【雲林縣古坑鄉-茗鎮咖啡民宿】
茗鎮咖啡民宿花卉夜景最具有特色,面向寬廣的彰雲嘉南夜景,背倚大尖山麓。民宿前的花圃有種玫瑰、台灣原生百合、杜鵑、合歡、櫻花樹及咖啡樹,歡迎喜愛賞景喝咖啡聊天的朋友,在這裡體驗一下悠閒的生活。

【雲林縣古坑鄉-豐勝家園】
豐勝家園民宿週邊景點有劍湖山遊樂世界、華山咖啡大街、樟湖森林小學、華山森林步道、碧湖觀光茶園。可觀日出、夕陽,賞中央山脈美景…等。園區翠綠山林花香四溢,廣大的綠蔭庭園空氣清新,是舒壓放鬆休閒的好去處,歡迎旅宿朋友在此暫歇能擁有更朝氣的明天!

【雲林縣古坑鄉-天秀山莊】
天秀山莊餐廳服務可容納百人同時用餐,以熱情貼心的服務提供您特色美食饗宴。民宿客房就座落於盡攬群翠的溪邊,山澗水聲潺潺,於高處可遠眺斗六市區夜景。週邊旅遊景點提供詳細資訊,歡迎您盡情享受快樂假期。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禾園】
禾園民宿為雲林縣政府核准的第一家合法民宿,並為國民旅遊卡特約店,環境優美、純樸經營、設備齊全,歡迎旅宿朋友們來此好好享受山中悠閒的假期,一定讓您賓至如歸喲!

【雲林縣古坑鄉-山田民宿】
山田民宿週邊自然生態區,有無汙染的溪魚,民宿主人濃濃的人情味,溫馨雅緻的超大套房。在此可賞景,享受自然時光,晚上住樓上的旅客可直接觀賞嘉南平原夜景!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休閒民宿】
桂林休閒民宿的閒適生活令人印象深刻,有小妹妹的天真、主人的純樸性情,讓每一位來到桂林休閒民宿的旅客感到無比輕鬆,賓至如歸的美好回憶,會讓您忘不了喲!
 
【雲林縣虎尾鎮-風華渡假旅館】
風華渡假旅館以風華絕代的古典禪風,打造雅緻品味融合現代峇里島風情的異國感受空間,多層次的空間美學設計,擁有頂級尊榮的居住品質,讓完美的精緻奢華建築美學,撫平您旅途中的疲憊。
 
【雲林縣北港鎮-好住民宿】
好住民宿為北港第一間合法民宿,也是雲林縣第一間、唯一的一間特色民宿。由原來的『台南區中小企業銀行』建築打造成的民宿。溫馨小地方的局部整理,讓旅客們感受到『愛』,民宿主人以愛為核心價值,為旅行者提供乾淨、舒適、安全的環境;結合文化、藝術與創意,感受自由的最大美感,徹底放鬆身心。讓旅人在地方少些牽絆、多點空間,讓人可以看到真實的自己….。
 
【雲林縣北港鎮-邦尼熊主題汽車旅館】
邦尼熊主題旅館-不同於以往的汽車旅館。邦尼熊讓你沉浸在浪漫幻想的童話氛圍中,一間讓你擁抱許久不見的赤子之心、一間帶領您與家人進入幻想天空的主題性汽車旅館,就是擁有這樣的魔力,讓你感受在設計師的巧思下,所打造的夢想空間,溫馨繽紛的色彩運用賦予每間主題套房不同的生命及時空,不論你想要渡過怎樣的夜晚?在邦尼熊汽車旅館….你可以深刻的體驗綺麗的想像時光!
 
【雲林縣口湖鄉-瀛稼民宿】
民宿主人原從事鋼鐵相關行業,退休後轉做民宿,接受雲林縣政府觀光局建議,將超大鋼鐵廢材做成民宿的特色造景之一,在外觀上巨大煙囪造型宛如地標,可登高遠眺。民宿部份提供了遊客體驗口湖的自然環境住宿,鄉全農漁銷售中心美食餐廳提供BBQ的場地,海產新鮮上桌。負責人規劃將新增漁業觀光體驗,希望讓遊客有機會體驗漁家捕撈漁獲的樂趣,品嚐在地新鮮的海產。
 
【雲林縣口湖溪-北海民宿】
北海民宿以雅淨為特色,民宿座落於台17線旁,交通方便。房型以兩人房、四人房為主,簡單乾淨衛生的環境很有親切感,大客廳空間提供住宿者使用,民宿主人常熱情泡茶與客人話家常分享生活趣事。

台灣燈會踩線團-景點簡介
【樟湖國小】
五顏六色、繽紛多彩的可愛校舍,在翠綠的茶園與遠山之間、在藍天白雲的櫬托之下,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圖畫。
【農博公園(2017虎尾主燈區)】
農博公園為 2013 年雲林農業博覽會(簡稱雲林農博、農博)活動舉辦場地,位於中華民國雲林縣虎尾鎮。展期結束後,部分展區改為常設繼續開放參觀,並更名為農博公園。
【北港朝天宮】
北港媽祖廟,位於臺灣雲林縣北港鎮,是一座主要奉祀媽祖的廟宇,1694 年(清康熙三十三年),由樹璧和尚(臨濟正宗第三十四代)自福建省湄洲天后宮(朝天閣)迎請媽祖金身,於北港建廟收徒傳法。朝天宮被列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
【北港大橋(2017北港燈區)】
北港大橋,臺灣的公路橋樑,橫跨北港溪,位於雲林、嘉義二縣之間,是連接起北港鎮與六腳鄉之間的交通,為省道台19線重要橋樑之一。
【成龍集會所&成龍溼地】
成龍集會所內是由手工磁磚拼貼、木造家具而形成的,牆上還記錄著成龍村的經歷與生活點滴,豐富又精彩地讓這個空間有了生命與回憶!整個空間就像是一幅大型的圖畫,彷彿置身於萬花筒及馬賽克的空間中。民國75年的颱風造成海水倒灌,讓口湖鄉成龍村的積水不退,農田、魚塭淹沒,無法從事生產。原本的農田、魚塭與墓地,漸漸成為濕地,魚蝦蟹類與底棲生物自然繁衍,吸引候鳥前來棲息。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