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竹縣竹東稻田嘉年華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12/10、12/11登場
2016/12/06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東鎮 】
 
  新竹縣竹東地區由竹東圳引進頭前溪灌溉用水進行甘藷、玉米等雜糧的種植生產。每年3、4月農民便開始以外型飽滿、漂亮的地瓜馴化甘藷種苗,7月底再把地瓜苗移植到田裡,至12月中旬即可採收。竹東的甘藷金黃色果肉,鬆、綿、甜的口感,適合烤或蒸熟食用,產期非一年四季,近幾年順應消費者需求亦推廣多樣品種生產,有台農66號、桃園1號、桃園3號、日本栗子地瓜,品質皆為上選。產銷班班長說道:「其實在竹東鎮種的地瓜時都不用農藥的,地瓜是要讓人吃健康的,當然要種植在安全的自然條件。」

【圖說】104年竹東稻田嘉年華焢窯體驗活動參考圖(圖:魔力創意行銷公司 提供)

【圖說】104年竹東稻田嘉年華焢窯體驗活動參考圖(圖:魔力創意行銷公司 提供)
  為推廣竹東地區秋收冬藏年度大戲,竹東地區農會於12月10日至12月11日辦理活動,並於12月10日08:00假 竹東鎮員山里公道五路一段與下員山路250巷交叉口農田舉辦「105年度新竹縣竹東地區農業產業文化系列活動-2016竹東稻田嘉年華暨甘藷農特產品地產地消行銷活動」,讓大家認識農村、稻米文化,看見農民的辛苦。

【圖說】104年竹東稻田嘉年華稻米文化體驗活動參考圖(圖:魔力創意行銷公司 提供)

【圖說】104年竹東稻田嘉年華稻米文化體驗活動參考圖(圖:魔力創意行銷公司 提供)
  活動將邀請新竹縣邱縣長鏡淳、新竹縣議會張議長鎮榮、竹東鎮徐鎮長兆璋、竹東鎮民代表會陳主席昌平、竹東地區農會馮理事長文營、竹東地區農會吳常務監事秀乾、竹東地區農會鄭總幹事杏桃,與全國鄉親一同來體驗焢窯、尤其今年主辦單位為了讓鄉親看稻田迷宮看得更清楚,特地搭起觀景台讓到場遊客能居高臨下看得更清楚、稻田餐桌、在地農產品市集等豐富活動。

【圖說】104年竹東稻田嘉年華踩酸菜體驗活動參考圖(圖:魔力創意行銷公司 提供)

【圖說】104年竹東稻田嘉年華踩酸菜體驗活動參考圖(圖:魔力創意行銷公司 提供)
  因去年(104年)竹東稻田嘉年華造成空前絕後的轟動及好評,今年持續回饋鄉親呈現更多有趣又好玩的稻田嘉年華活動。當天除了樂活田園焢窯體驗之外,現場展售竹東地區優質農特產品,並邀請到竹東地區農會【客家也瘋狂烏克麗麗樂團】、竹東地區幼稚園小朋友等精彩的藝文表演。為推廣農村體驗,安排稻田闖關、踩客家酸菜體驗、推草包活動,另有臉書打卡送好禮、購買滿額送DIY稻草風車、田野小畫家等活動,邀請您在漸冷的冬日,品嚐溫熱綿甜的竹東烤甘藷及稻田餐桌上的道地客家佳餚,與家人朋友一同穿梭遊樂在一米高的稻田迷宮吧!

【圖說】105年新竹縣竹東稻田嘉年華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將於12/10、12/11登場

【圖說】竹東地區農會主辦105年新竹縣竹東稻田嘉年華暨農業產業文化活動將於12/10、12/11登場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