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您的骨骼由台大竹東分院來呵護 「骨折整合性服務」10/20展開活動
2016/10/2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東鎮 】
 
  10月20日為世界骨質疏鬆症日,國際骨質疏鬆症基金會(IOF)將「愛你入骨」(Love your bones, protect your future)訂為105年之主題。臺大醫院竹東分院特於世界骨質疏鬆症日10月20日於該院一樓大廳辦理「骨折整合性服務」活動。發生過骨折的骨質疏鬆病友,再一次發生骨折的機會相較於未曾發生骨折的人增加2-4倍,而骨折的發生對於老年人的生活品質有極大的影響,因此預防是刻不容緩的事。資料顯示臺灣髖部骨折的婦女,接受骨密度檢查的比例只有1/4,使用骨鬆藥物的比例也不到1/3。有鑑於此,病友如能在發生第一次脆弱性骨折時,即診斷及治療骨質疏鬆,並預防再次跌倒,可預防再次骨折的發生。

  依據國際骨鬆疏鬆基金會公佈(International Osteoporosis Fundation)的準則,醫療院所設立「骨折整合性服務」(Fracture Liaison Service)已被證實可以有效地減少再骨折率。臺大醫院體系中完成「骨折整合性服務」認證的包含:臺大醫院總院(金牌)與北護分院(銀牌),竹東分院在詹鼎正院長的領導,自今年10月起提供此照護模式,為大竹東地區脆弱性骨折與骨質疏鬆病友提供完整的照護。
  臺大醫院竹東分院詹鼎正院長表示「骨折整合性服務」的精神是個案管理及專業團隊整合照護,因此竹東分院將整合骨科、老年醫學科、新陳代謝科及個案管理師等相關醫療專業團隊一同照護骨質疏鬆病友。其中竹東分院的特色是透過導入電腦管理平台,省去紙本作業,提供更即時的完整評估與用藥監測,讓骨鬆個管師能有效率的掌握病患資料。因部分骨鬆藥物為3個月或6個月,甚至1年使用1次,病患可能會遺忘下次施打的時間,藉由此系統可提供提醒的功能讓病患能準時回診;此外,個管師也可以針對病患抽血結果提醒醫師與病患須注意的異常數值並追蹤。透過電子化的管理平台,讓接受服務的民眾感受到竹東分院團隊對脆弱性骨折與骨質疏鬆病友的重視。

  骨質疏鬆本身並不會引起疼痛而常常被忽視,臺大醫院竹東分院提醒您重視自己的健康,10月20日(星期四)上午邀請您來竹東分院為自己的骨質密度作體檢,現場另有安排保骨健肌的飲食與運動、預防跌倒的活動及衛教諮詢,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把竹東分院分享給您的健康帶回去。臺大竹東分院關心您。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