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溫馨關懷 行動到宅!」 竹縣在地行動服務成果發表
2016/10/2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北市 】
 
  「溫馨關懷 行動到宅!」新竹縣是科技智慧城,新竹縣府於104年及105年向衛福部爭取經費推動「在地行動服務」,主動到府為獨居、身障等弱勢朋友提供「低收入戶生活扶助」等12項福利服務。10月20日在新竹縣府一樓大廳舉辦「105年度在地行動服務成果發表記者會」,縣長邱鏡淳和社會處長田昭容,拿著ipad實際操作,第一線提供服務的村里幹事也現身說法,肯定為民服務結合科技,真的是太棒了!竹東鎮都市原住民生活教育協進會帶來原住民舞蹈表演,為活動帶來熱情歡樂氣氛 。
  邱縣長頒獎給執行這項業務有功的村里幹事,並感謝遠傳電信、玄奘大學的協助。他表示,照顧偏鄉、弱勢 ,新竹縣推出愛心醫療專車、復康巴士,並將「在地行動服務」,由3鄉鎮擴大為10鄉鎮。在偏遠地區7-11不普遍,找個影印文件的地方都很困難,「溫馨關懷行動到宅!」的服務推出後,民眾可得到更便利、更快速的資訊及服務,減少因路途往返奔波、申請案之補件及等待時間過長等種種困擾,十分有感!新竹縣府社會處表示,為提供縣民更便利的服務,於104年及105年向衛生福利部爭取經費辦理「在地行動服務」,化被動為主動,透過行動載具讓基層服務人員可以在下鄉訪視或在非辦公廳舍場域,透過行動載具(如I pad)執行行動辦公室服務。
  新竹縣府社會處指出, 104年度由尖石鄉、湖口鄉及關西鎮等先行開辦,105年度並擴展至竹北市、竹東鎮、橫山鄉、北埔鄉、峨眉鄉、新豐鄉及五峰鄉等10個鄉鎮市,該服務係以偏鄉地區、獨居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為服務對象,104年暫先提供8項福利服務,105年度則擴增為12項,各為「低收入戶生活扶助」、「中低收入戶資格審查認定」、「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弱勢家庭兒少緊急生活扶助」、「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身心障礙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國民年金保費減免」及「身心障礙手冊換證申請作業」等12項福利服務,讓民眾有感縣府團隊在推動社會福利的貼心與用心,同時印證本縣營造希望、亮麗、科技城之樣貌,帶給偏鄉及弱勢鄉親更快速且便捷服務,並落實邱縣長打造科技智慧城的施政目標。
  另社會處表示,新竹縣政府每年將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投入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辦理社會福利相關用途,創造幸福家庭,讓公益彩券的愛心能無限分享。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