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新埔鎮選拔活動 余鴻燕&林賢治分別奪一般米及特色米冠軍
2016/08/2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新埔鎮 】
 
  105年 「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 」新埔鎮選拔活動,8月24日上午假新埔鎮農業產業交流中心登場,共有25點參賽,16點通過田間檢查進入官能品評,在激烈的競爭下,由余鴻燕、林賢治以台中192號及桃園3號分別奪得一般米、特色米冠軍,縣長邱鏡淳特地到場頒發兩位第1名各3萬元獎金,邱縣長說,若在全國賽奪魁,獎金將有30萬喔!連續第4年奪魁、種稻30多年的余鴻燕說,從育苗、插秧到收割,他種稻的時間比陪老婆的時間還多,種稻3分靠人、7分天,非常辛若,每天看稻子長大,犧牲與家人相處時間,第一名確實得來不易。

  新竹縣新埔稻米產銷班第4班班長林榮光,傳承半世紀的種稻經驗,兩個兒子林賢治、林賢書分別得到特色米的第1、第3名,林班長分析,使用有機肥,加上農改場的技術指導,應該是他勝出的關鍵。秋節送禮,他特別推薦送優質稻米,還強調積極輔導稻米班員申請產銷履歷,讓消費者安心吃。出身農家,扛過上百公斤稻米的邱縣長,深知務農的辛苦,尤其近年來夏天氣溫動輒超過35度,對農民更是一大挑戰。中央和地方合作舉辦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就是希望藉由評比提昇稻米品質,打響知名度,提高農民收入。心疼農友蹲在路邊賣農產品,邱縣長上任以來推動新農民市場,強調在地、安全、環保、文創,其中尤以新埔鎮農會做得最出色!新埔農會總幹事曾庭熙表示,全國各地農會附設超市因收入不敷管銷成本,紛紛關門,但新埔新農民市場以精緻化和一般超商區隔,為了讓新埔優質稻米更受注目,特地設計了環保、文創包裝,另外也設計農友在田間工作的明信片,近日將有全國農會前來觀摩考察。

  新竹縣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105年 「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 」,評分項目包括糙米性狀,白米性狀,稻米穀規格,糙米規格,蛋白質,官能品評,新鮮度等等。目前新竹縣竹東、竹北、湖口、新埔等農會已完成評選,下週將進行新豐鄉農會的「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各鄉鎮比賽的優勝,將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比賽。農糧署北區分署蘇宗振分署長及該分署新竹辦事處姜素梅主任、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楊志維研究員等都參與這場評比。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