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憶」裝置藝術展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至9/25止
2016/07/2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北市 】
 
  新竹縣竹北市新瓦屋燈光裝置藝術點亮靜謐的夏夜,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邀請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陳映孜等11名藝術學子,自7/23-9/25期間於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展出「憶」裝置藝術展,這次展覽以六家在地人文發想,結合燈光藝術,呈現六家客家文化及穀倉意象,以「容」、「草地上的下午茶」、「涵」、「金黃色的藏寶箱」四件組作品,帶領大眾體驗新瓦屋晝夜光影的美感氛圍,喚起對在地的情感記憶。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查詢或電洽6580651#212柳小姐。
  展出作品「草地上的下午茶」,以植栽塑型客家傳統美食草籽粿,同時運用烤漆、保麗龍創作外來食物甜甜圈,凸顯飲食文化之改變,透過草籽粿與甜甜圈兩種食物符號並置,傳達勿忘卻在地文化帶給人們最安心且溫暖的家鄉。「容」為雕花雙椅造型的裝置作品,以透光簍空、富貴喜氣的牡丹花呈現,象徵客家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的互相抗衡與扶持;作品「涵」如同一束束火光,隱喻著無論外在世界如何變動,客家精神仍影響著現今社會。其中「金黃色的藏寶箱」作品以三角錐體呈現稻穀豐收意像,顯現客家人勤儉淳樸的精神。8月7日(日)14:00-16:00將舉辦「藏寶箱體驗工作坊」,讓民眾免費體驗精蠟灌注藝術,名額有限,請事先至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報名。
  這群藝術學子以新世代的思維創作,展現客家文化意涵,以藝術妝點、傳遞溫暖的力量,邀您至新瓦屋細細品味每件作品的獨特故事。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