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竹豐邑喜來登推避風塘村料理 感受銅鑼灣水上人家的獨門鮮味7/01-9/30
2016/06/2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北市 】
 
  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四樓「采悅軒中餐廳」今夏推出「避風塘村海鮮料理」,重現七零年代「銅鑼灣」船上人家的飲食風味。從香港來台30年、擔任廚師屆滿半個世紀的「黎順成」主廚表示,「避風塘」是避風港口的意思,早期漁船停泊在港灣現撈海鮮烹調漸成風氣,後來也成為市井小民用餐休閒的方式,全盛時期港口燈火璀璨熱鬧不凡,是他兒時美好的印記。這次推出「避風塘村海鮮料理」就是想把水上人家的鮮味帶給在地消費者。
 
古法避風塘蟹 / 蒜茸蒸聖子王
  正宗避風塘風味以「海鮮」起家、以「辣味」聞名。采悅軒中餐廳「避風塘村海鮮料理」推出八道單點美食,呈現獨特的海鮮風味。除了肉質飽滿的『古法避風塘肉蟹』是最常見的經典料理,『蒜蓉蒸聖子王』是外型像竹子的貝類,加入些許佐料清蒸就很美味。「泥鯭」亦即「象魚」,『油鹽水浸泥鯭』使用粵菜做法,加入以火腿、雞肉熬製的風味高湯煨煮,吃得到魚的鮮香味及軟嫩的口感。「青口」在台灣多稱為「孔雀蛤」,『豆豉炒青口』是以豆豉加辣椒拌炒,香味撲鼻口感微辣。『荔灣艇仔粥』是早期廣州人帶入香港的一道民間美食,將廣東粥的美味極致呈現。其它特色料理還包括有『鹽水花甲』、『白灼東風螺』及『避風塘海螳螂』等菜色。
 
白灼東風螺 / 豆豉炒青口
  「避風塘村海鮮料理」自7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於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四樓「采悅軒中餐廳」午餐及晚餐時段供應。多樣化豐腴鮮美的正宗海產料理,嚐味價每道280元至2,000元(現場需另加一成服務費),歡迎愛吃海鮮的饕客親自品嚐令人允指回味的霸味!更多資訊請洽采悅軒中餐廳 03-620 6042。

避風塘海螳螂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