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市議會市政考察十七公里觀光帶南港賞鳥區
2016/05/3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新竹市議會第9屆第3次定期會5月30日針對「十七公里觀光帶南港賞鳥區之公共設施維護管理」進行市政考察,市長林智堅表示,擁有無敵海景的17公里海岸,是市民重要的休閒遊憩場所,市府投入近1億8千萬元經費,重新規劃沿線景點,將打造成為台灣的「黃金海岸」。 
  新竹市政考察第一站「南港賞鳥區」,施工改善後的賞鳥區平台,增添了綠意,與會議員大讚景色優美,值得一遊;現場並由城市行銷處長顏章聖進行簡報,他表示,南港賞鳥區由廢棄魚塭自然形成,位於鹽水港溪出海口南側,生態區的堤防內有數個水塘,已成野鳥覓食後的休憩場所。由於鳥兒易受驚動,市府委託新竹市野鳥學會在此設置「賞鳥牆」,在不驚擾生物作息的情況下,將大自然生物作息盡收眼底。 
  另為維持現有自然景觀風貌,市府以低維護、低開發保持原始自然景觀,發展原始當地自然生態旅遊為主,目前除進行聯外道路、賞鳥區停車場、自行車道等區域綠美化維護管理,另研擬漁具倉庫、南港巡防所等閒置空間活化規劃方案,作為南港賞鳥區的補給休憩活動空間。 
  會中曾資程、林盈徹、林耕仁等多位議員提出建議,林智堅市長感謝議員對十七公里海岸的關心與支持,他強調,十七公里海岸是新竹市的寶地,包括向中央爭取補助、市府編列經費等,從去年開始已坄入近1億8千萬,針對十七公里觀光帶沿線設施維護改善;其中南港是17公里海岸線的最南端,也是自己從小成長的地方,有著深厚的情感,市府目前已編列300萬元,將著手規畫南港賞鳥區,串聯完成十七公里海岸觀光帶的最後一哩路。 
  市政考察由新竹市議會議長謝文進提出總結,他指出,南港賞鳥區位處偏遠南端,相對挹注資源較少,致觀光設施不夠完善,建議市府強化基礎服務設施維護管理,也期盼市府持續改善十七公里海岸線觀光帶各項基礎服務設施,並積極串連打造豐富觀光建設及能量,提供市民多元休閒遊憩場所,帶動新竹市的整體觀光發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