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日本鳥取縣贈吉野櫻50株 關西苗圃隔離培育
2016/05/30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關西鎮 】
 
  新竹縣長104年訪問日本,期間鳥取縣贈送吉野櫻50株,以增進台日情誼,經防檢局新竹分局檢疫人員協助下,今年的1月18日在關西鎮中豐路2段台三線國道三號橋下苗圃種植完成,邱縣長30日下午前往了解,對於50株野吉櫻的生長情況表示滿意,並期待日後大量嫁接繁衍,成為最特別的景緻。
  日方所贈的吉野櫻,依動植物檢疫局的規定,在今年元月種植於關西苗圃設置的隔離圃場,實施隔離,隔離一年(105年1月18日至106年1月17日止)。邱縣長說,吉野櫻不同於一般櫻花,且更具特色,日後再嫁接繁衍,選擇適合地點種植,如寶山、五峰等縣內高海拔區域選定地點種植,以凸顯異國原始風貌及特殊吉野櫻花景點。
  陪同前往的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邱世昌指出,新竹縣承租關西苗圃,採一年一約承租,目前培育有行政院環保署補助撫育空氣品質淨化區之苗木;台灣海棗、台灣欒樹、光臘樹、落羽松、烏桕、樟樹、錫蘭橄欖等62項共24054株,以及本縣環境綠美化培育之桂花、茶花、杜鵑、祡薇、紅芽石楠、黃槐、油茶、金露花等35種共計184844株。
  走近2公頃的關西苗圃,各種樹木印入眼簾、整齊排列,這些將作為縣內綠美化的植物,邱縣長強調將會在竹115線、118縣、120線上,分別栽種上不同的樹種,讓每條道路都有不一樣的景觀特色。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