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下輩子換我當妳的媽媽」憨兒小娟與媽媽下輩子的約定
2016/04/29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
 
  「下輩子換我當妳的媽媽」憨兒小娟牽著媽媽,眼神堅定的微笑說著。小娟,中度智能障礙,在新竹縣竹北市的喜憨兒烘焙工廠工作已八年,透過不斷的學習與訓練,她已能勝任組裝區與出貨區的工作了,無論學習新事物或是工作態度都相當的認真負責,所以在第五年時,擢升至工讀生的角色,這不僅僅是對於她的能力肯定,對於媽媽而言,心中的安慰更是難以言喻。

【圖說】小娟的工作身影(圖/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在陽光滿溢的週末早晨,小娟騎著一台50c.c的機車,身後載著視障的媽媽前往新竹市經國路的中央菜市場,走在熱鬧喧囂的市場中,媽媽的手輕輕搭在小娟的肩膀上,並溫柔叮嚀著要買些什麼菜,每週例行一次的採買,都是媽媽給小娟的生活練習。在五年前,小娟的媽媽因青光眼手術後仍需照顧臥床的公公,無心休養身體,日以繼夜的勞累,造成視力在短短時間內加速退化並漸漸失明,媽媽擔心失明後小娟無人照顧,於是每天與時間賽跑,希望趕在完全看不見之前,讓女兒學會坐公車,代替媽媽上市場買菜與作飯。

【圖說】小娟牽著媽媽的手一起到市場買菜(圖/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沒想到她到基金會上班之後會進步的這麼快」媽媽欣慰的說著。小娟自八年前進到喜憨兒工廠後,有了同儕的支持、社工的陪伴與教導,小娟變的活潑外向,甚至還可以跟著社工到各大企業主責義賣的工作,經過平時在工廠和市場買菜的練習,在義賣活動中無論是招呼客人或是算數都難不倒她,這樣的成就感與自我肯定,就是小娟每天的動力來源。
  幾近全盲的母親說:「小娟是老天爺送來陪我的」,她緊緊牽著小娟的手,對媽媽而言,小娟的進步與成長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