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105年度「運動i臺灣」啟動 竹市i運動50場優質運動套餐正式起跑
2016/04/28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政府 】
 
  新竹市105年度「運動i臺灣」50場系列活動4月28日於新竹市府前廣場正式開跑,新竹市政府教育處楊傳蓮處長表示,「運動i臺灣」是教育部體育署繼6年期「打造運動島」後,延續全民運動熱情的下一波重點,市府依據計畫理念,規劃一系列多元活動,並融入在地特色,提出「運動i台灣,竹市i運動」作為在地標語,熱情相挺的新竹市體育會副理事長李妍慧議員與徐信芳議員也廣邀市民大眾一起加入「i新竹、i運動」行列。 
  新竹市府教育處楊傳蓮處長指出,今年運動i臺灣所規劃的系列活動,大大小小共有50場,內容不僅有運動體驗營、觀賞性休閒運動,以及常態性運動班,讓民眾能透過揪團愛運動方式,達到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活動參與對象更涵蓋身心障礙朋友、銀髮族、婦女、職工、青少年等不同層面,堪稱5歲到99歲都能夠參與的優質運動套餐,而本年度專為身心障礙朋友規劃的系列活動,更是自打造運動島計畫以來,場次最多的一次。 

  今年是運動i臺灣計畫的起跑年,繼去年運動巡迴指導團的首次試辦後,今年市府將繼續與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進行官、學合作,規劃具有專業指導員帶民眾做運動的運動熱區,更透過定時、定點的運動專區和專業儀器的技術檢測、分析,讓民眾不僅能「動」的便利、「動」的健康,更能「動」的專業,減少因為運動知能不足所帶來的運動傷害,進而促進身體健康,減少醫療支出,達成體育政策最主要的目標。 

  玩過SUP嗎?聽過高智爾球嗎?新興運動項目更是本年度的主要亮點。SUP立式划槳運動,能結合各式各樣的水上休閒活動,是一種坐著玩、躺著玩、站著玩皆能體驗水域樂趣的水上休閒活動,其中飄浮瑜珈和全家共乘方式,使得本項新興運動深獲大小朋友的喜愛,顛覆以往我們對水上活動的認知,適合一家大小共同體驗。 
  由育英里辦理的高智爾球(Wiser球)運動,則讓社區運動發展出不一樣的可能,活動結合「智謀」和「運動」,不僅能鍛鍊體力,而且能開發腦力,其不需要專門場地的運動特色與活動安全性,讓不同年齡層都可一同在場域中相互較量,深具特色,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上網搜尋「新竹市政府國民運動資訊網」或「新竹市體育會」網站,讓我們一起運動i台灣、竹市i運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