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2016新竹過好年邀全國民眾到新竹市好吃好逛好好玩
2016/02/0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新竹市政府首度舉辦「新竹過好年」系列活動,繼「好安心」、「好便利」後,2月2日再推出「好好玩」主題企劃,提供民眾假期賞遊活動及各項便利服務,市長林智堅也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利用9天春節連假,來新竹市樹林頭賞花海、新竹公園走春逛市集,以及到城隍廟吃美食,讓大家在年節期間好吃、好逛、好好玩! 記者會上午在新竹市立動物園舉行,開場由民富國小舞蹈班學生帶來熱力四射的「夢想起飛」舞蹈,炒熱現場氣氛。文化局長廖志堅向在場貴賓介紹「好好玩」系列活動精采內容,請大家拭目以待,林智堅市長也與市議員蕭志潔、林慈愛、黃美慧及與會貴賓,一同在猴年造型許願卡上,寫下新年新願望,並至猴園許願橋上掛上卡片,祈求猴年心想事成、好運連連。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新竹市政府用心規劃一系列活動,邀請市民以及全國民眾來新竹市「好好玩」一下。春節期間,新竹市有五彩繽紛、百花綻放的樹林頭花海,另外,全台現存最古老的新竹市立動物園也於猴園推出「猴幸福-許願活動」,歡迎親子共遊,向「齊天大聖」許下新年願望,當然如果玩餓了,也別錯過城隍廟美食,一系列豐富活動,歡迎大家來新竹過好年。 

  「2016新竹過好年-好好玩」活動,即日起至4/10,喜好文創的朋友可以來到玻工館參觀台日熔合暨鑲嵌玻璃藝術文化交流展,同時可觀賞「玻璃示範表演」,體驗「玻璃之趣DIY」; 2/8 (一)起至2/14 (日)規劃文創市集,包括手作烘培、多肉植物、插畫、玻璃飾品、創意咖啡與拼布等16攤位;2/21日(日)「曬櫻花揪幸福1916野餐日」活動,邀請大家櫻花樹下野餐、品茗、聆聽音樂表演。 

  新竹市立動物園在春節期間辦理「2016友好動物系列活動」包括2/3 (三)「慶猴年─與猴共舞擂台賽」、2/6 (六)至2/14 (日)「李明道AKIBO機器人春節特展」以及2/2 (二)至2/14 (日)「猴幸福─許願卡活動」,市府特別在猴園的賞猴橋,佈置許願橋,歡迎民眾來許願。「樹林頭花海活動」預計2/10 (年初三)開園,景觀專家李碧峰老師表示,樹林頭花海包括一串紅、四季海棠、瑪格莉特及情人菊等花種,結合大樹及環園步道,呈現美麗景緻!2/20 (六)元宵節前夕,樹林頭夜市將舉辦嬉遊元宵晚會,現場發送元宵燈籠,並邀請知名劇團帶來精采音樂舞台劇表演。 

  新竹之心─「東門城」自即日起至2/25(二)設置「猴到竹塹迎新春」地景藝術,高度近5米的大型猴造型發光裝置,造型逗趣可愛,從東門城外圍就能看到。228公園則設置「草、圓‧綠毯上的珍珠」,以30顆簡單俐落、視覺色系,加上LED發光球燈,做成一組富有溫馨味的裝置藝術。另外在護城河,設置河岸剪影燈籠,年節故事剪影的立體造型燈籠,傳達象徵技藝傳承意義。 

  除了三大活動地點外,還有其他系列應景活動,包括「第十四屆風城美展」,2/14 (日)止在文化局舉辦,98位在地藝術家共同展出,展現在地藝術家的創作能量。2/3 (日)至2/14 (日)在建國公園、武昌街及中央路等區域辦理的年貨大街、稅務局2/19 (五)「金猴獻桃慶元宵『抽福袋』租稅宣導活動」,活動豐富精采多元。 

  春節期間,新春走廟更是民眾不可錯過的行程,從2/7 (日)開始到3/25 (五),有內天后宮的「安太歲、點燈活動」、境福宮的「點亮幸福城市‧傳愛樹林頭庄」活動、長和宮的「廟宇祈福走春活動」、天公壇的「拜斗活動」、太初玄清宮的「元宵偷採蔥嫁好尪」活動、開台金山寺的「戲曲文化推廣活動」、城隍廟的「都城隍燈會慶元宵」。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