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竹市衛生局結合北區醫療網縣市建構安全就醫環境-今辦竹市北區診所病人安全成果發表會
2015/12/01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新竹市衛生局12月1日舉行北區醫療網「診所病人安全成果發表會」,由新竹市衛生局副局長楊清媚、新竹市醫師公會常務理事廖明厚、新竹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春光、苗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吳順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副院長趙嘉倫和桃園市、苗栗縣、新竹縣衛生局代表及四縣市轄區27家診所代表共同出席,一起呼籲民眾及專業醫護人員重視病人安全議題,共同關心及參與,為民眾建構安全的就醫環境,提升醫療品質及醫病關係和諧之雙贏目標。活動上午於新竹市府大廳舉辦,由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以「行動劇-用藥安全」生動表演,宣導民眾正確用藥觀念和用藥須知,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民眾主動關心自身的安全,達到「多一分了解,減少一分糾紛」的目標。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今年由桃竹竹苗四縣市衛生局共同參與輔導各縣市轄區診所參與病人安全工作,特別鼓勵及輔導轄區有進行手術及麻醉作業之診所如醫美、婦產科、整形外科等醫療機構加入,並以「用藥安全」、「跌倒預防」和「提升手術安全」為推動主軸,今年北區醫療網推動輔導參與的診所共計27家,其中本市14家、桃園市4家、新竹縣5家及苗栗縣4家。輔導重點函概診所安全環境、醫療處置過程安全與品質、及儀器設施維護等。衛生局副局長楊清媚表示,在病人安全的角度上要能防範於未然,並須以謹慎和積極的態度防範潛在危機的發生,以維護民眾就醫的權益。今年度北區醫療網病人安全工作計畫邀請醫師公會、護理師公會、麻醉科醫師、外科醫師、診所、消費者、病人安全專家等各專業領域共同参與,並組成輔導團隊。要特別感謝各縣市醫師公會的協助,協助推廣基層診所參與衛生局辦理的病人安全活動,更肯定桃竹竹苗四縣市基層診所的響應,共同努力提升轄區基層診所的健康醫療照護品質,增進醫療機構對病人安全環境的重視與認識。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今年度縣市基層診所病人安全調查項目中,其中讓民眾最滿意的項目排序前三項有「護理人員為我打針時,會主動確認我的身分,並告訴我所給藥物的作用與副作用」、「我在就診時,醫師會主動詢問我目前用藥、用藥過敏史及不良反應史」、「手術前,工作人員確實有核對我的姓名、手術部位、手術方式、特殊病史及過敏史」。未來桃竹竹苗四縣市將持續努力,建立合作平台,共同為縣市醫療品質來努力,以減少醫療爭議事件的發生,讓民眾能夠獲得更好的醫療健康照護品質。如有疑問請洽衛生局醫政及長期照護科孫小姐03-551915轉233 

  醫師公會常務理事廖明厚表示,感謝北區醫療網推廣診所病人安全議題,一起和各縣市夥伴參與基層診所醫療品質的提升,提供友善的就醫環境,以減少醫療爭議,促進醫病溝通,也恭喜參與診所均通過評鑑考核,期望未來衛生局仍繼續辦理此類有意義之活動。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