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9月起將辦理原住民親子繪本創作活動
2015/08/26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圖說】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將於9月推出「我是Super創作家」原住民親子繪本創作活動。(攝影/姜秀珠記者)

【圖說】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將於9月推出「我是Super創作家」原住民親子繪本創作活動。(攝影/姜秀珠記者)

  新竹市政府致力於打造兒童城市,讓孩子們擁有好的成長環境,104年5月成立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為進一步服務原住民朋友,將於9月推出「我是Super創作家」原住民親子繪本創作活動,新竹市長林智堅8月26日於活動記者會表示,未來希望服務全市所有家庭,讓家庭成為孩子最安全的避風港。 

  新竹市府上午舉行「我是Super創作家」原住民親子繪本創作宣導記者會,林智堅市長偕同社會處長武麗芳出席,新竹市議員林盈徹、曾資程、施乃如、劉聲正、賀玉燕、新竹市原住民身心障礙者協會理事長劉素容也一同參與,現場特別播放改編社工真實服務故事的《為愛再啟程》微電影,林智堅市長及議員們也和原住民小朋友共同彩繪家庭幸福畫布,象徵對原住民族群的重視與關心,以及對所有原住民家庭幸福、圓滿、平安的期盼。 

  新竹市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府致力於打造兒童城市,帶給孩子們最好的環境,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家庭往往扮演著關鍵角色,市府今年5月成立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對象包括高風險家庭、單親家庭等全市所有需要幫助的家庭,讓孩子擁有健全的環境,得到最好的照顧,「讓家庭成為孩子最安全的避風港」。林智堅市長提到市府主動參與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推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建置計畫(競爭型計畫)」評選,獲衛生福利部審核同意設置,並於今年補助365萬元,新竹市府自籌267萬元,感謝社會處同仁的努力以及議會的支持,讓位於新竹市衛生社福大樓8樓的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順利成立。為讓市民了解新竹市家庭福利中心服務內容,新竹市府前進至社區進行宣導,這次先以原住民朋友為對象規劃系列活動,分別於9月12、19、26日在千甲里、海山里、康樂里活動中心舉辦原住民親子繪本創作活動,未來將陸續針對各類服務對象舉辦活動,讓服務的觸角更加延伸,讓這座城市的家庭更幸福。 

  新竹市府社會處表示,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服務項目主要提供福利諮詢與處遇服務、福利宣導及高風險關懷輔導服務等。新竹市原住民約有6千多人,其中設籍人數為3,786人,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成立後,希望能使服務深入社區,創新規劃原住民服務方案,針對本市3區之原住民集中區域,分別為東區-千甲水源社區、北區-南寮地區、香山區-那魯灣街,由社工進行家庭預防性服務,內容包含家庭福利服務、建立支持網絡服務等,使居住新竹市的原住民,透過政府主動性關懷獲得協助。此次舉辦免費親子繪本創作活動的目的,在於強化原住民對於新竹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印象,並提升原住民族參與、關懷社區,喚起大眾對家庭價值的重視,建立原住民朋友利用服務的習慣,活動將於9月12、19、26日三個週六的9時30分至11時30分別於千甲里、海山里、康樂里三里活動中心舉辦,共計3場次,每場共10組家庭,內容包含造型及色彩原理分享、創作拼貼應用等,歡迎本市原住民朋友帶著孩子共同參與,共度歡樂的親子時光。此活動採電話或傳真預約報名,每場名額限20人,歡迎來電詢問03-5355510#155彭社工。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