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傷殘退伍人員曾瑋凱復健有成任職新竹孔廟 林智堅市長探視關心
2015/07/31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新竹市林智堅市長探視關心傷殘退伍人員曾瑋凱12年前在服役期間因車禍重創腦部而成植物人,在母親細心照料下努力復健,今年參加新竹巿政府「就業安定計畫」,7月16日起在新竹孔廟擔任臨時清潔員,重返睽違十多年的職場生活。新竹市長林智堅今(7/31)日偕同民政處長辛振三前往關心鼓勵,並表示未來新竹市府將讓「就業安定計畫」落實,給予類似家庭更多協助與照顧。曾瑋凱暱稱為「阿凱」,林智堅巿長上午一見到曾瑋凱就親切問候「阿凱,在這工作還習慣嗎?」,喜愛寫書法的曾瑋凱除了開心說「習慣!」,並當場揮毫寫下「有工作真好,謝謝巿長」,現場人士看見阿凱不輕言放棄的堅強意志,再度重回社會都相當感動。林智堅巿長聽聞阿凱平日會以寫書法鍛鍊手的力道與穩定度,今天也特別致贈文房四寶,祝福阿凱平安喜樂、更加健康。
   林智堅巿長表示,「阿凱的故事非常正向又能激勵人心」!阿凱過去因車禍,兩年內腦部就動了11次手術,臥病在床時間很長。對於曾瑋凱可從最初極重度殘障復原至輕度殘障,林智堅市長說,曾媽媽一直沒有放棄,持續給予阿凱細心照顧,透過復健讓他狀況越來越好,如今歷經12年可重回社會工作,令人非常感動。林智堅巿長表示,很高興市府「就業安定計畫」能幫助像阿凱這樣的朋友,讓他們走出過去傷痛,更期盼透過這樣的故事,激勵類似家庭不要輕言放棄,尤其要珍惜生命,相信只要「坦然面對、勇敢去挑戰」,就能像阿凱及曾媽媽努力後看到很好的結果,未來市府會給予這樣的家庭和傷患更多協助與照顧,讓「就業安定計畫」落實。
   曾媽媽說,12年前阿凱為閃避突然跑到路中的老婦人,自己整個人衝入違停路旁發財車下,回憶起當時軍方打電話通知阿凱發生車禍,她還以為只是小車禍擦傷,沒想到在醫院看見兒子頭腫得非常嚴重,醫院還曾一度發出病危通知,阿凱因腦部重創,經過11次手術,在醫院一躺就是兩年,醫院建議送回家療養時,阿凱還是個插著鼻管的植物人。曾媽媽說,為了讓兒子康復,她辭去工作並自己為兒子灌食,並試著餵食布丁、營養的流質食物,或用棉棒刺激他,增強其吞嚥能力,於是漸漸發現阿凱漸有起色,曾媽媽還租了個三合院,希望能方便阿凱運動;現在阿凱終於再站起來,但曾媽媽非常擔心自己老了阿凱該怎麼辦;而阿凱看見妹妹工作,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工作賺錢,感謝林智堅巿長給予阿凱工作機會。曾媽媽表示,沒想到因為瑋凱參加「傷殘退伍退役全半癱人員生活協助計畫」,除了獲得了替代役役男協助服務,還能獲得再就業的協助。感謝市府為她分憂解勞,這種貼心服務讓她和家人都非常感謝,等瑋凱適應職場之後,她也會去找工作或參加社團活動,展開新人生。
   新竹市府民政處表示,今年33歲曾瑋凱,服憲兵役期間車禍,經國防部核列傷殘等級為一等公殘。目前,平日拄杖行走以增加身體平衡穩定,並定期服藥復健,去年經鑑定已從極重度殘障復原至輕度殘障。新竹市從101年開始推動「傷殘退伍退役全半癱人員生活協助計畫」,曾瑋凱是率先響應此計畫的申請者,3年多來始終配合計畫推動。民政處今年結合社會處、勞工處資源,實施「就業安定計畫」,安排曾瑋凱在新竹孔廟擔任臨時清潔員,在孔廟另一位清潔員指導協助下,整理孔廟內外庭院環境,擦拭、掃地、清潔落葉、割草、垃圾清潔等工作,都能認真以赴,一一上手。曾瑋凱過去多年因在家養病,比較少有人際互動機會,未來市府民政處會由生活協助服務替代役男,每週到孔廟來陪伴關懷曾瑋凱的就業動態及人際適應,也會幫助他認識孔廟的建築之美和聖賢故事,讓他的工作更有趣味感和豐富性。曾瑋凱覺得有了一份固定工作,並能經濟獨立、服務社會,對人生充滿了新希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