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環保小巨人的濕地生態『淨』擊之旅
2015/07/31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竹東鎮 】
 
   為鼓勵弱勢家庭學童參與環境教育,新竹縣政府於暑假期間提供免費名額辦理6梯次弱勢學童環境教育夏令營活動-環保小巨人的濕地生態『淨』擊之旅,在新竹縣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中運用感官探索大自然的奧妙,使學童能在真實的情境中體驗,進生態保育的知識。邱鏡淳縣長7月31日前往鼓舞學童,從營隊活動中體認生態保育的觀念,實踐愛地球、作環保的宣言,他還要大家回家後寫作文,把參加夏令營笉感想和心得寫成文章,和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分享。「看到很多樹,還有鳥、昆蟲」、「有蟬脫的殼,很新奇」、「很好玩,暑假接觸戶外,吸取新知,很高興,更能體認作環保的重要」,來自橫山國小的學童,興奮的參加環保小巨人的濕地生態『淨』擊之旅,走在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和這裡的植物、昆蟲作朋友,在志工老師的帶領下,認識生物,瞭解環境生態之於生物的重要,還透過掉落樹皮、樹果、樹蔓、樹枝,DIY製作蝴蝶卡片,欣賞再生之美。
   邱縣長欣悅暑假裡學童來參加有意義的夏令營活動,他提到地球暖化衍生的氣候劇變,已是全人類必須正視的課題,要更具愛心的保護這塊大地之母,不但身體力行去做,還要影響週遭共同努力,他舉出新竹縣今年陸續在中央評核得到高度肯定:取得低碳永續家園「銀級」評等、獲「靚靚環保新竹東」鎮容拔尖營造計畫核定、連續2年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獲「特優獎」等等,都在努力維護生態、保護環境,也希望在社區、家庭、學校的網絡連結下,教育向下紮根,從小養成地球公民的觀念。環保局長黃士漢說明環保小巨人的濕地生態『淨』擊之旅,邀請新竹縣轄內社會福利機構或團體弱勢學童參加,每梯次35名,活動內容安排「認識新竹縣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濕地樂園」、「水資源面面觀」、「植物好美麗」、「鳥類大代誌」、「綠色養樂多」與「水草點點名」等豐富環境教育特色方案,藉由戶外觀察與體驗自然,並透過「資源再生DIY節能減碳動手做」與「綠色學堂」課程,以創作、美勞、遊戲、戲劇表演等形式表現自然環境之美與對環境的關懷,瞭解生活周遭的環境問題。
   新竹縣竹東頭前溪生態公園為台灣地方級重要濕地,仿造天然溼地的治理水質、潔淨水質方式,善用水與綠的資源,將竹東鎮排入頭前溪的家庭污水導入園區內,透過精心設計的各個水質生態治理池進行水質淨化。另外也將頭前溪四季景觀與人文風情結合,並有豐富的空、水、陸生物種類,成為新竹縣觀光旅遊新亮點。公園生態治理區1、2期,也於102年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希望藉由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教育下一代生態環境保育的重要性,從日常生活中體現並實踐環保及生態認知與行為,將環保與資源永續的理念,融入日常生活當中,為保護地球與家鄉盡一份心力。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