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國防部漢光31號演習【國防戰力展示】新竹湖口基地登場7/04
2015/07/04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縣湖口鄉 】
 

【圖說】馬總統校閱了參演部隊和各式裝備,對於國軍高昂的士氣和壯盛的軍容感到振奮。(攝影/姜秀珠記者)

【圖說】馬總統校閱了參演部隊和各式裝備,對於國軍高昂的士氣和壯盛的軍容感到振奮。(攝影/姜秀珠記者)

   漢光31號演習紀念抗戰勝利七十週年「國防戰力展示」,7月4日於新竹湖口營區正式登場,總統馬英九親臨校閱三軍,並和三軍司令頒贈《抗戰勝利紀念章》給127位抗戰先進。馬總統校閱了參演部隊和各式裝備,對於國軍高昂的士氣和壯盛的軍容感到振奮。他說,演習不是炫耀、賣弄軍力,而是要防止戰爭,讓大家體認到戰爭無情、和平無價。今年適逢抗戰七十週年,這次的戰力展示,也是要緬懷八年抗戰那些可歌可泣的廿二場血淚交織會戰,一千一百一十七次大小戰役,及三萬八千餘次小型戰鬥,三百廿二萬官兵死亡,以及二百六十八位將領死亡,沒有當蔣中正領袖的英明領導,就沒有現在安定的臺灣,這些血淚的歷史是不能被遺忘的。
   「國防戰力展示」參演兵力區分為陸、海、空軍、憲兵及國防部直屬部隊等,總計32個單位,3858員,裝備區分各類型機14項64架,輪型、履帶車輛計52項294輛;展演項目區分為空中分列式、地面閱兵與分列式、戰技操演等三階段,除了展出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及各式現役裝備外,也有「抗戰紀念梯隊」展出對日抗戰時期主要裝備。這次戰力展示中,其中愛國者三型飛彈、天弓三型飛彈以及雄風三型飛彈是首次亮相,愛國者三型飛彈射程可達一百五十公里,可作多目標接戰,而天弓三型飛彈則是我國自製,也是屬於多目標接戰,而雄風三型飛彈則是可在距海二百公里砲打軍艦,速度為音速的二點五倍。
   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毛治國、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張鎮榮、前桃園縣長吳志揚、立委、監委、各國駐台大使、辦事處代表、抗戰先進後代代表都共襄盛舉。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