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新竹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協助八仙塵爆意外傷者及家屬 新竹市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
2015/07/02 | 分享: 【記者:姜秀珠 新竹市 】
 
   新竹市衛生局7月1日表示,八仙粉塵氣爆事件發生後,新竹市政府立即清查有無市民受傷,後續由社會處派員赴醫院及住處慰問傷者,且持續提供關懷,協助傷患及家屬連結相關資源。為更進一步協助傷者心理重建,衛生局已整合轄內7個單位心理諮商及諮詢資源,並成立心理諮商專責服務窗口,提供本市傷者及家屬免費心理諮商服務。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針對八仙塵爆事件,衛生局結合台大新竹分院、馬偕新竹分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新竹市生命線協會、新竹市諮商心理師公會、新竹市臨床心理師公會及本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等7個單位,將提供傷患及家屬創傷後之心理諮商服務及團體工作坊,衛生局就此已成立心理諮商專責服務窗口03-5355191分機165田小姐,將由專人協助轉介至諮商單位接受免費心理諮商服務。
   另外,為提供傷者及家屬更專業的心理輔導服務,衛生局特別邀請長期協助燒燙傷患者心理輔導及形象重建的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本市心理諮商相關專業及醫護人員實務經驗分享,以加強專業人員對於燒燙傷患者的心理輔導及諮商技能,期望能透過專業的心理輔導,協助及陪伴該事件之傷者及家屬創傷症狀的恢復、複雜情緒的處理、生命信念的重建以及社會支持重建。針對創傷後的心理陪伴,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建議包括: 1.給予當事人他需要的陪伴,建立安全感2.鼓勵當事人表達情緒3.同理他的感覺4.不應否定或拒絕他的感受5.更不要自責或指責傷者,並提供相關諮詢服務專線:北區 (02) 2507-8006 分機107以供民眾使用。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